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蔬菜和蔬菜地中的抗生素,来自不合格有机肥的污染。中国农业科 【阅读全文】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 【阅读全文】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11日下午,国内最大的酒类O2O电商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火龙果种植扩展迅速 严把质量防滞销

时间:2015-11-19  来源:  作者:子雲


火龙果是大家喜爱的热带水果,伴随近年来火龙果市场的走俏,火龙果在我国的种植数量在逐渐增加、种植品种也在不断扩大。据统计显示,今年我国光海南地区,新增火龙果种植面积在5000-6000亩,预计到明年5月份产果面积可达15000-17000亩。

如此大的产量,必然会冲击原有的市场。如何让这些新增加的产量能够销售出去?那面对日益火爆的需求市场,农户又该如何精确定位、按需投放呢?

近几年国产火龙果市场非常好,经济效益较高,作为经济作物,亩产值可达万元以上,是其他非经济作物的2 至3 倍。而且火龙果相对比较容易种植,今年年初种植,到年底,就可以有少量产新,第二年,产量就可达到最高产量的百分之七十左右,回本速度较快。不少产地政府也大力扶持火龙果行业。如今不少南方地区的火龙果产业如雨后春笋般的发展起来。

如此多的扩种,明年,火龙果的产量将会更大,市场出货压力不容小觑。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拓宽下游市场迫在眉睫。种植户何芬表示出自己的担忧。

尽管近年来我国火龙果的栽培面积逐年迅速扩大,但由于市场消费需求增长更快,火龙果市场缺口很大。根据北京、上海、广州、东北地区市场调查,每天销售量大约在30 至60 吨。一亩田市场分析师迟恒表示,据调研,口感及酸甜度方面有较大优势的红心火龙果,更受消费者欢迎,种植户的效益也更高。

因种植火龙果具有种植简单、见效快、收益好的特点,除了广东、海南等地区,其他较北地区省份如浙江、河南、陕西也都在利用新型种植技术进行种植,迟恒为此表示:大市场环境下,同种水果的畅销与滞销并存现象时有发生,因此建议农户,严把质量关,生产精品果。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