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蔬菜和蔬菜地中的抗生素,来自不合格有机肥的污染。中国农业科 【阅读全文】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 【阅读全文】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11日下午,国内最大的酒类O2O电商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石榴浑身都是宝 开发不可少

时间:2015-12-04  来源:  作者:子雲


石榴号称“浑身是宝”。作为种植历史悠久、面积广阔的榴园镇,近年来以扩种为基础,以深加工为龙头,以文化旅游产业为突破,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将石榴价值挖掘得淋漓尽致。

榴园镇持续扩张石榴种植面积,夯实产业基础。他们实施“再造一个新榴园”工程,近两年来累计投资5000万元,扩种石榴5万亩。目前,石榴种植总面积已达到18万亩。为改善水利条件,提高石榴产量,榴园镇在区水利和渔业部门支持下,投资1000多万元,在榴花路两侧新打机井16眼,改造旧机井8眼,铺设管网14万余米。在石榴种植中,他们注重抓好石榴植株管理,邀请专家开展农技培训,指导果农做好剪枝、追肥、施药,近年来改良嫁接老树和新植石榴累计1.6万株。

该镇充分挖掘石榴价值,积极推进深加工项目建设,延伸产业链条。他们加快推动穆拉德生物科技产业园建设。目前,山东穆拉德集团已流转土地10000亩,正在进行石榴浓缩汁、石榴红酒、石榴果醋、石榴果粉冲剂及石榴果味浓缩片等产品研发。仅此项目,直接和间接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600余人。隶属于国内最大石榴酒生产企业——安徽亚太集团的枣庄亚太石榴酒公司,投资1200万元建设全自动灌装生产线一条,年产石榴酒500吨,计划明年扩大到1000吨产量。峄州石榴产品开发公司是国内第一部石榴茶执行标准的起草单位,已开发出草本、乌龙、红茶三大系列石榴茶,年产3万公斤,畅销北京、广州、西安、济南等地。榴园镇辖区内企业开发的石榴挂件、石榴玩具等产品也已投放市场。

榴园镇大力推进石榴经济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扩宽石榴产业空间。为此,该镇加强景区路网建设,对榴花路进行绿化升级改造,完成绿化带16公里,建设绿化节点10个,投资1千万元实施承水路西延工程。在完善景区配套设施上,投资30万元,新安装10块新型木制景区导引牌、31块弯道镜,在206国道、郯薛线和景区内更换、复新景区标识牌33块。为丰富旅游内容,该镇积极推进新兴生态庄园建设。枣庄添祥庄园占地700亩,已完成投资3500多万元,栽植石榴、桂花等绿化苗木近10万株,种植各种瓜果70多亩。投资5000万元的穆拉德生态农业发展公司已培育石榴苗木50万株,栽植精品成年石榴5万株。大光明寺、逍遥谷等景区也正在建设完善中。目前,榴园镇每年迎来游客数量已达到30万人次。

依托石榴园优美的田园风光和历史民俗文化,榴园镇培植壮大农家乐品牌,重点打造北孙庄、曹马两个乡村游“农家乐”示范点10户。同时,编制完成了乡村旅游规划,积极推进“榴园人家农家乐”星级评定工作,完成“改厨改厕”48户。目前,该镇已发展“农家乐”80余户,年创旅游收入3000余万元,吸纳500余名劳动力就业。

榴园镇的石榴盆景产业也发展喜人,50家农户制作加工石榴盆景,年产值达2000万元。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