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蔬菜和蔬菜地中的抗生素,来自不合格有机肥的污染。中国农业科 【阅读全文】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 【阅读全文】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11日下午,国内最大的酒类O2O电商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莓”花香自苦寒来 草莓拓宽致富路

时间:2015-12-11  来源:  作者:子雲


农谚有“大雪节令大雪飘,来年丰收年景好,今冬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的说法。大雪节气的来临意味着进入了深冬时节,人们大都选择窝在家里躲避严寒,而在接官亭镇二道河村甘建生的草莓大棚里,却是绿意葱茏、春意盎然的景象,一朵朵洁白的“莓花”在层层绿叶的拥簇下竞相绽放,个别成熟的果子已迫不及待地‘探’出了羞答答的“诱人”红影。

“今年草莓的长势良好,只不过受低温阴雨天气的影响,草莓生长“减速”了,错过了价格“黄金期”,往年这时候,自驾来门上采买草莓的“城里人”一拨一拨的。”正在大棚给草莓“修身”的甘建生一边忙着农活一边跟笔者“透秘”:“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所以经我“照料”“出生”的草莓,在包装盒上会有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的“身份证”,“吃货”们可以通过手机扫描的方式,在第一时间了解到草莓的“成长”全过程,让大家买的安心、吃的放心。”谈话间,笔者随手用手机扫描了老甘手中的二维码,草莓的“身份信息”便一目了然,令笔者耳目一新。

据了解,接官亭镇独特的地理优势、土壤特点和气候因素,决定了大棚草莓种植成为该镇果农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如今,该镇辖区内集中连片的草莓大棚“成群结队”,生命力旺盛,已逐步向着标准化生产、专业化运营、品牌化销售的产业新格局发展,农业部门建立和完善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不仅有效保障了草莓质量安全,更让这一特色农产品如虎添翼,打开了该镇果农致富增收的“一扇窗”。

眼下,甘建生的大棚里按照无公害标准进行种植的“章姬”品种草莓,已相继开花坐果,预计在12月底争“鲜”上市。

“眼看着就要见效益了,心情那是不摆了”,甘建生伸出有着厚厚老茧的双手握住笔者憨憨地说道,“草莓上市的时候,把家里人和朋友都带上,到老甘这来,随便摘,尝个鲜”。话语间,笔者摘下一颗初熟的草莓放在嘴里轻轻一咬,清香从舌尖上轻轻滑过,软软的、酸酸的、甜甜的满口都是,笔者眼前刹那呈现出一片片火红的“莓海”,伴着“莓花”散发出阵阵幽香,火红的颜色映红了甘建生古铜色的笑脸,映红了接官亭果农的致富路。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