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洋:要曝光一批扶贫负面典型 形成震慑
汪洋:要曝光一批扶贫负面典型 形成震慑 汪洋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题会上强调 深入 【阅读全文】
现代畜禽种业需打造自主品牌
现代畜禽种业需打造自主品牌 “畜牧发展,良种为先”。畜禽良种对畜牧业发展的贡献率 【阅读全文】
破除金融支农困境尤需“三新”
破除金融支农困境尤需“三新” 现实来看,国家政策对金融支持“三农”经济实体的力度不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西瓜旺季 南北价格差距大

时间:2016-07-29  来源:


       七月本是西瓜销售旺季,据反映,在一些西瓜的主产区,西瓜滞销的情况比比皆是。通过调查反馈记者了解到,今年北方地区卖瓜难,除了受供大于求的影响之外,还与天气的恶劣不无关系。目前,南方市场批发价格普遍在一块钱以上,反而北方市场不景气,价格也只在七八毛一斤。从往年的走势来看,在西瓜大量上市季节都有明显下滑,可今年西瓜一反常态,南北价格差距离谱。

西瓜旺季 南北价格差距大

西瓜旺季 南北价格差距大(网络配图)

  据了解,在北方,由于近期大雨的影响,不少地区的西瓜都只能泡在水里,导致西瓜质量严重下滑。大雨前,西瓜价格普遍在1~1.4元一斤,而目前8毛已经不算低,一些超市甚至6毛的都有。一位北京水果摊点老板还表示,如果觉得买不让挑的整个西瓜不放心,可以买已经切好的半个西瓜,也都是刚刚切开的。由于整个西瓜吃不了,不少市民都选择买半个西瓜。不过,业内人士却透露,一公斤6毛钱的西瓜,商贩基本上属于不赚钱,而如此廉价的西瓜不排除其可能存在猫腻。比如说可能是被水泡过的西瓜,有的商贩就半个半个的卖,其实就是把坏的部分都切掉,而外行人是很难发现的。

  据了解,眼下市场中确实存在水泡西瓜,主要是前段时间雨水所导致的,让原本已经进入成熟期却还没有采摘的西瓜深受重创。而雨后的西瓜由于含水量增大,影响其品质。有的西瓜商贩从瓜农手里购进的西瓜当时没有问题,但是隔了一天后就出现腐烂,为了让这些水泡西瓜赶紧脱手,商贩只好想出这种方式进行促销,不少市民一时看不出来,回家吃时才发现,不仅白花了钱,甚至还可能吃出问题。

  与北方的情况相反,南方恶劣的天气使得西瓜大面积减产或者绝收,不少采购大户反映,今年想要在南方找到心仪的货品比登天还难。通过一亩田产地价格走势分布也不难看出,南方产区普遍价格要高于北方产区,局部地区价格超越1.5元/斤,北方产地价格只有0.4元左右,不少客商基本都来到北方进行采购。

  对于后市西瓜,不少人认为未来西瓜价格会随上市量的增加而减退。但是有专家认为,今年南方西瓜价格可能要一直保持在高位,如果天气后期持续高温,仍有上涨的空间,目前南方市场西瓜主要来源河北和东北地区,北方西瓜上市较早,等宁夏西瓜大量上市,可能还会出现上涨的趋势。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