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中国耕地面积预计将减少7000余万亩
"十三五"期间中国耕地面积预计将减少7000余万亩   中新网2月15日电 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今日印发《全国 【阅读全文】
"互联网+农业"让现代农业展开信息化双翼
"互联网+农业"让现代农业展开信息化双翼 让现代农业展开信息化双翼  ——天津市“互联网+农业”促 【阅读全文】
重磅!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新鲜出炉!
重磅!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新鲜出炉! 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2016年中国陕西果业发展态势良好

时间:2017-02-16  来源:


  2月13日,中国陕西省果业工作会议在该省的西安顺利召开。据悉,2016年陕西省果业发展态势良好,成功实现“十三五”开门红。消息称,全省去年改造苹果老园26万亩,发展矮化苹果17.2万亩、山地苹果6万亩,汉江、丹江猕猴桃4万亩。预计全省水果总产量1711万吨,其中苹果1100万吨,猕猴桃130万吨,进一步稳固了“全国第一水果大省”的地位。其中,陕西省猕猴桃销售好于前年,柑橘已全部售罄,晚熟苹果销售较前年同期略慢,预计后期将会出现回暖趋势。

  2016年,陕西省新建苹果、猕猴桃试验站3个,试验站在基地县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继前年的瑞阳、瑞雪和农大猕香后,陕西省于去年分别审定通过了自主培育的秦脆、秦蜜苹果,农大郁香、农大金猕猕猴桃等新优品种。果园豆菜轮茬覆盖增肥技术成果转化项目正式启动,推进果乡美建设,开展最美果园、最美园主、最美果品评选活动,促进果园科学管理。铜川市选聘164名技术教员开展果农延伸培训。

  目前渭南市已初步建立“生产有记录、信息可查询、流向可追踪、责任可追溯”的果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并将30家企业纳入追溯系统。洛川、富县获得农业部命名的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猕猴桃膨大剂禁用工作也在周至、眉县继续实施整村推进。

  另据消息称,陕西省今年将举办首届世界果汁大会和“一带一路”世界猕猴桃产业发展研讨会。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