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中国耕地面积预计将减少7000余万亩
"十三五"期间中国耕地面积预计将减少7000余万亩   中新网2月15日电 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今日印发《全国 【阅读全文】
"互联网+农业"让现代农业展开信息化双翼
"互联网+农业"让现代农业展开信息化双翼 让现代农业展开信息化双翼  ——天津市“互联网+农业”促 【阅读全文】
重磅!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新鲜出炉!
重磅!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新鲜出炉! 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贵州六盘水:特色猕猴桃种植产业促进百姓增收

时间:2017-02-22  来源:


2016年11月8日,在第十四届国际农交会暨第十二届昆明国际农业博览会上,来自贵州六盘水的猕猴桃一炮打响,不到四个小时的时间,1200多斤个大味甜、肉厚心红的猕猴桃便销售一空。最终,“水城猕猴桃”斩获本届农交会参展农产品金奖。


图为 水城特色猕猴桃

  中国是猕猴桃的原产地,贵州水城是全国闻名的野生猕猴桃之乡,境内至今分布着大量野生猕猴桃资源,是我国重要的猕猴桃种植资源库。

  从野生猕猴桃之乡到猕猴桃种植大县,水城县占尽天时、地利、人和。水城县的猕猴桃种植从猴场镇开始,后来带动蟠龙、红岩、米萝等乡镇。截至2016年,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产量达到1.27万吨,产值5.08亿元。2008年,水城猕猴桃还成为北京奥运会的指定供应水果。

  通过10多年的驯化培育,再加上当地特有的高海拔落差、高负氧离子和高昼夜温差等地理特征和气候环境,水城红心猕猴桃形成了具有独特品质的口感。

  2013年,水城县猕猴桃产业示范园区成为贵州省委、省政府重点打造的“100个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之一,并连续三年获全省综合排名第一。如今,园区已形成以米萝、猴场为核心,以水黄路、官刘路、玉马路为纽带的水城县百里猕猴桃产业长廊。

  如今,猕猴桃产业覆盖水城县18个乡镇32650户农户,通过“土地变资本,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模式,猕猴桃产业已成为当地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