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期间中国耕地面积预计将减少7000余万亩
"十三五"期间中国耕地面积预计将减少7000余万亩   中新网2月15日电 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今日印发《全国 【阅读全文】
"互联网+农业"让现代农业展开信息化双翼
"互联网+农业"让现代农业展开信息化双翼 让现代农业展开信息化双翼  ——天津市“互联网+农业”促 【阅读全文】
重磅!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新鲜出炉!
重磅!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新鲜出炉! 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深圳市进口水果日益增多

时间:2017-02-22  来源:


随着国内市场对高端进口水果、肉类等食品的需求旺盛,以及国内加大对水果进口的政策支持等因素的影响,走进百姓家的进口食品品类逐年增加,正不断丰富着深圳市民的餐桌。


图为 进口水果品种丰富

  深圳口岸通关环境便捷,已成为全国重要食品、动植物及其产品进口口岸。据深圳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全年,深圳口岸多种货物进口量创历史新高,进口水果22.58亿美元、冻肉产品12.15亿美元、大米5.6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7.97%、21.53%、12.87%。2016年深圳口岸进口水果、卷烟、蜜饯业务量居全国首位,进口酒类、糕点饼干、冻肉、乳品等产品业务量均为全国口岸前三。

  据深圳检验检疫局统计,2016年,深圳口岸入境水果货值22.58亿美元,同比增长17.97%,已连续多年保持较快增长。入境水果种类繁多,主要有榴莲、樱桃、葡萄等,其中进口车厘子、鲜葡萄和橙更是大幅增长。

  据悉,春节是水果进口的旺季。春节前后,深圳各口岸进口水果数量和品种有所增加。1月14日,一批重1000公斤的澳大利亚鲜樱桃抵达深圳湾口岸,这是深圳湾口岸首次进口澳大利亚樱桃。1月9日,三批重量约60吨的以色列鲜桔抵达深圳大铲湾口岸,这是自2007年以色列柑橘类水果获准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深圳口岸首次进口以色列鲜桔。

  深圳关区进口水果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我国与各国签订的自贸协定。据海关总署深圳原产地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陈胜华介绍,目前已签署实施的自由贸易协定和优惠贸易安排有17个,涉及62个国家和地区。

  近年来,随着与我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和地区不断增加,进口车厘子、葡萄、蓝莓等高档水果价格大幅下调,更丰富的水果种类进入了中国寻常百姓家。“与我国签署了自贸协定的智利、秘鲁、澳大利亚等南半球国家正好与我国季节相反,其盛产的水果品种与我国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可以很好地补充我国水果淡季时的市场供应,使市场上出售的水果种类更加多样。”陈胜华表示。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