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3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新西兰 【阅读全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3月28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北京与中国农业部和其 【阅读全文】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破解“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的脱贫难题   ——江西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菠萝大量上市 重回“平民价”

时间:2017-03-06  来源:


  近日,记者走访城区部分农贸市场和超市获悉,菠萝作为时令水果已大量上市,已卖出了3元/斤的“平民价”,同比去年4元—4.5元/斤的价格下降了2—3成。

  记者在城区部分农贸市场、超市看到,商家大多把菠萝削好皮、包裹在透明塑料袋内或放置在玻璃缸中售卖,菠萝娇黄的果肉和鲜绿的叶片对比分明,整齐地摆放在店铺最显眼的位置。在超市购买水果的程大姐挑选了一个削好皮的菠萝,她说:“前两年一个菠萝要卖9元多,今年便宜多了,只要六七元就能买到。”

  记者在多家超市和水果店铺看到,目前市面上的菠萝均产自海南。六堰一水果店的负责人刘先生表示:“今年菠萝价格确实降了不少,进价比去年每斤低了近一元。”

  “3元一块,5元两块。”3日,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门前水果摊的老板正在向两名女学生推荐菠萝。记者在人民中路、上海路附近走访发现,街边不少商贩将菠萝削好后分成四块,并用盐水泡好、插上竹签再进行售卖。一位正在买菠萝的同学告诉记者,“买一整个菠萝带回寝室,不容易削皮不说,还吃不完浪费了。这样削好的菠萝方便拿也方便吃,这个价格可以接受。”

  菠萝虽然好吃,但是凉性水果,并非人人适宜。记者了解到,菠萝含草酸较多,过量食用影响肠胃。低血压、内脏下垂患者应尽量少吃菠萝,以免加重病情;怕冷、体弱的女性朋友吃菠萝最好控制在半个以内。此外,菠萝中的蛋白酶能刺激口腔黏膜,食用时可先将菠萝切片放在淡盐水中浸泡一下再吃,这样可以杀灭蛋白酶,避免口腔刺痛的情况发生。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