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3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新西兰 【阅读全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3月28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北京与中国农业部和其 【阅读全文】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破解“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的脱贫难题   ——江西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甘肃张掖:早熟草莓带动致富丰收

时间:2017-03-13  来源:


阳春三月,走进甘肃张掖临泽县沙河镇化音村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区的设施草莓种植大棚内,映入眼帘的即是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一朵朵白色的草莓花在午日阳光的照射下艳丽夺目,一株株草莓苗长得正旺,挂满了粒粒诱人的果实,就像一盏盏红灯笼点亮了温室。而草莓种植户方子锋也正乐呵呵地忙着给前来采摘草莓的顾客称重。


图为 早熟草莓丰收

  “我们的草莓是春节期间陆续上市的,因为咱这草莓不抹药,纯绿色,顾客吃着不仅开心,更能放心。”他顺手将草莓放在采摘的小框里,“3斤2两,算3斤吧,这两天正好搞活动,算您75块,这草莓搁不长时间,最好当天就吃完。”

  说起种草莓,方子锋说,“这草莓讲究的不仅仅是品种,重要的是栽培技术。”原来的草莓都是露天栽培,草莓果肉柔嫩,又没有果皮保护,遇到阴雨天气很容易滋生病虫害,农民们只能靠打药来保证收成,现在都采用地膜覆盖温室大棚栽植,同时配套棚内“喷灌”设施,又购买蜜蜂在授粉期进行全程蜜蜂授粉,能很大程度上保障坐果率,呈现自然成熟、新鲜采摘、奶香浓郁的特点的同时,也保证了现代人最注重的安全、生态和健康,让所有前来采摘的顾客满意而归。

  “现在我们的大棚位置还是比较偏,这草莓种得好还不够,名号也得打出去,让更多顾客来采摘。”当天上午,前往温室大棚里采摘草莓的顾客络绎不绝,“这些顾客大都是看到我在自己微信朋友圈、临泽微信平台上发布的活动信息来的,像这两天我们这边搞一些促销活动,价格方面也比平时更实惠,很多顾客特别是一些老顾客在网上看到信息自然而然都来了”说话间,方子锋已经将印有自己信息的名片分发到众位顾客手中。

  谈到今年的发展,方子锋满怀信心地说:“这几年草莓种植业很受欢迎,很多人也喜欢带孩子来摘草莓,既体验了采摘乐趣,又能吃到最新鲜的草莓,今年效益好的话还会继续引进巧克力草莓等新品种,扩大种植规模,争取能带动这里的乡亲们一起发展现代设施农业,拓宽致富渠道,共同致富。”

  近年来随着休闲农业的迅速发展,种植反季节特色农产品供销很旺,收益远远高于粮食、蔬菜等农产品,该镇将发展设施农业与农民增收相结合,一些温室大棚已经由最初的蔬菜种植,逐步增加了草莓、葡萄等反季节水果,为农民走出了更新更广的致富路。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