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3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新西兰 【阅读全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3月28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北京与中国农业部和其 【阅读全文】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破解“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的脱贫难题   ——江西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雨水光顾量价齐落 泰国芒果本期登场

时间:2017-03-23  来源:


  本期广州江南市场水果价格指数(3月13日 - 3月19日)-周指数报225.77,环比上涨7.62%。从监测数据显示,本期水果日指数在周初急剧上升,之后横盘震荡。

  由于近期广州雨水天较多,受天气影响,本期市场进货量有所减少,水果交易量和价格均有所回落。

  本期水果综合平均价为11.77元/公斤,较上期下跌6.87%。水果日均成交量419.53万公斤,环比下跌3.68%。进口水果日均成交量281.63万公斤,较上期下跌3.19%;国产水果日均成交量137.9万公斤,较上期下跌4.67%。

  本期水果交易量较大的品种有: 进口提子(美国)、进口李(美国)、进口火龙果(越南)、柑、进口橙(美国)、进口榴莲(泰国)、椰青、菠萝、香蕉等。

  纵观本期畅销榜单,泰国榴莲已在近几期连续入榜,同时,来自于泰国的芒果和香蕉也在本期作为新品出现在了江南市场。据中国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虽然2016年泰国水果对中国的出口值为近三年最低,但其仍占中国进口水果市场份额20.7%,仅次于以24.3%排名榜首的智利。目前,泰国有22种新鲜水果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认证,获得检验检疫准入。市面常见品种主要有榴莲、山竹、龙眼、芒果、香蕉、红毛丹以及椰青。

  芒果在泰国四季皆有出产,产季高峰为3月至5月。此次亮相江南市场的泰国芒果为水仙芒,售价为140元15只,主要以空运方式进入广州。尽管空运的成本更高,但为了确保芒果果皮完好,以及保证质量和新鲜度,芒果运输一般采用空运。

  中国既是世界第二大香蕉生产国也是第二大消费国,中国政府每年仍会进口大量的香蕉来满足巨大的国内消费需求。泰国米蕉,这一极具个性特点的品种也在近几年进入了中国市场。泰国米蕉又称“美指蕉”,因其形状和大小与美女手指相似,故而得名。其生长于泰国南部,主要是春蓬府和素叻他尼府,属于全年作物。相对于普通香蕉,米蕉香气更为浓郁,甜度更高,口感也更为软糯,十分适合老人和儿童食用。由于香蕉本身不易存放的特性以及不菲的运输成本造成了泰国米蕉售价偏高,所以市场知名度尚不高。

  随着清明节的日益临近,预计水果交易量和交易价格在下期将会有所上升。

  下表为本期主要交易水果的每日均价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