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3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新西兰 【阅读全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3月28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北京与中国农业部和其 【阅读全文】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破解“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的脱贫难题   ——江西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山地苹果成为吴起农民致富“新宠儿”

时间:2017-03-31  来源:


  早春的陕北大地乍暖还寒,在吴起县长官庙镇李沟村,村民抢抓春耕生产的黄金时期,在县果业技术部门的指导下,在果园内忙着培土施肥,修剪涂白,各项农业农村工作在这里正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李沟村村民李志宏说:“我家30亩果园,已经开始挂果,去年仅苹果一项我家人均多收入了2000余元。往后几年我家苹果逐渐进入盛果期,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预计今年在苹果产业这一项上人均增收能超过3000元。”

  长官庙镇是吴起县发展山地苹果产业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长官庙镇目前建成果园12000余亩,四年大树移栽650亩,幼园9600余亩,其中挂果园面积800亩,密植园160亩,在长官庙村洼子组建成矮化苹果示范园116亩。

  吴起县在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中,抓住全市苹果北扩战略,将山地苹果作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首选产业。县上采取市场引导,农民自愿,政策支持的原则,目前已建成庙沟镇、长官庙镇、白豹镇三个超过万亩的山地苹果产业示范带,其余乡镇村组也正在以强劲的发展势头,在苹果产业开发上提质增效。

  吴起县果业局局长段兴明在谈到山地苹果的发展时说:“全县计划五年内完成山地苹果种植20万亩,挂果面积达到5万亩,农民人均仅果业一项收入达到3000元以上。同时发展种植10万亩吴起楸子,目前在全省乃至全国,吴起楸子是用作苹果嫁接最优良的品种之一。”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