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雄安新区 央企们准备这么干
建设雄安新区 央企们准备这么干   面对“千年大计”雄安新区,近期,至少已有10余家央企表态称 【阅读全文】
电商改变农民生活
电商改变农民生活  “要想富先修路”,这样的标语前些年无论是在农村的公路两 【阅读全文】
如果发生战争,农业会怎样?
如果发生战争,农业会怎样? 如果发生战争,农业会受到什么影响?这个命题,小禾难以回答。但最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云南大姚县:核桃产业铺就百姓致富路

时间:2017-04-10  来源:


大姚县三台乡吾普吾么村彝族农民李德顺家去年卖核桃现金收入18.9万元。在吾普吾么村,核桃收入过10万元的家庭比比皆是。众多家庭靠种植核桃走上了致富路。


图为 云南纸皮核桃

  大姚县把核桃产业作为扶贫攻坚的“先锋树”、新农村建设的“致富树”、建设美丽大姚的“生态树”来种植。县里制定了《大姚县核桃产业发展规划》,整合各方资金,做到建一片,巩固一片,发挥效益一片。为提高科技水平,大力推广核桃科学嫁接、科学栽培、科学采摘、科学烘烤;全力实施集约化经营,认真抓好灌水施肥、防病治病、打护埂和低值效林改造,着力提高核桃品质和内在质量。走企业与市场发展的路子,按照“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在进一步健全完善核桃经营协会、核桃果农协会的同时,抓好核桃及其工业品销售网络及信息系统建设,加大深加工的力度,形成核桃生产、加工、销售的产业链;扩大招商力度,支持鑫盛达、亿利丰、广益等深加工企业的发展,提高核桃价值和深加工值,打造以三台核桃为主的“大姚三台核桃”品牌;坚持每两年举办一次核桃美食大赛,打造“大姚核桃宴”品牌,吸引消费者,扩大市场销售范围;引资5亿多元,建成了大姚核桃文化产业园。

  通过核桃种植精准扶贫,极大地调动了山区群众种植核桃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全县核桃种植面积已达162万亩,产量达2.82万吨,现金收入达8.16亿多元,全县农民人均核桃现金收入达3520多元。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