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多个县示范双季稻机插
320多个县示范双季稻机插   图为现场演示的水稻插秧同步精量施肥机可以边插秧边施肥 【阅读全文】
农村产业融合“融”出新天地
农村产业融合“融”出新天地   游客在安徽滁州市来安县张山乡仰山村千亩桃园踏青赏桃花 【阅读全文】
抽烟、翻铁轨,游客赏花不要命,村民无奈封路
抽烟、翻铁轨,游客赏花不要命,村民无奈封路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最近,一组居庸关“花海列车”的照片爆红网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广西桂林:多举措推动果业快速发展

时间:2017-04-11  来源:


2016年桂林市水果总产量475.9万吨,产值124.6亿元,成为全区首个水果业产值超百亿元的地级市。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局获悉,今年还将加大马力发展水果产业,重点打造300亿元的柑桔产业。


图为 广西桂林早熟柑橘

  桂林的柑桔产业势头正旺,沙糖桔是柑桔产业中的典型,去年种植沙糖桔的农民再一次收获“幸福果”。目前,在荔浦、阳朔、永福、兴安等县,农户都种植了大面积的柑桔。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市柑桔种植面积196万亩,产量277.9万吨。沙糖桔种植面积已有百万亩。

  近年来,桂林市通过推广配方施肥,加强有机肥、沼液、沼渣的综合利用;推广生物防治技术,结合使用频振式杀虫灯、黄色粘虫板、实蝇诱捕器进行物理防治,减少农药的施用量;建立示范基地培训,强化示范样板带动作用,提高新技术的推广普及率和实效;加强农业投入品监管及技术指导,确保无公害及“三避”技术推广的顺利实施等方式,使得柑桔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