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近年来,东北黑土地上的这些问题日益严重:黑土层不断变薄、 【阅读全文】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卓光华,曾为了200元钱钻过狗洞,也曾坐拥上亿资产,如今打造了属 【阅读全文】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办案人员正在调查取证  为什么申请建设大棚面积比实际建设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水果 > 新闻动态

浙江桐庐:钟山乡大力发展水果种植产业

时间:2017-04-26  来源:


翠峰连绵,林木深深。走进钟山乡大市村,漫山遍野的梨树褪去雪白色的花朵,结出了一个个嫩绿色的初果。


图为 桐庐蜜梨采摘场景

  大市作为钟山种植蜜梨的核心基地,蜜梨种植户占总户数的95%,而且是浙江省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国际先进农业技术实验园和国家标准果园创建点。该乡作为浙江省最大的蜜梨生产基地,现有种植面积10020亩,年产量1万余吨,年产值超8000万元。种植户看着年年增长的经济效益,个个喜笑颜开。

  蜜梨是早有美名,而蓝莓则是后起之秀。在高峰、魏丰两村海拔700多米的山上,分布着种植面积1500余亩的全县最大的蓝莓种植基地。通过科研组实验室培育蓝莓苗、新建加工生产线、深加工蓝莓产品等,蓝莓产业逐步走出了一条集种植、加工、科研于一身的规范化、标准化发展之路。

  这十万棵苗木正是钟山乡在“壮大水果产业,打造水果强乡”发展宏图上描下的第一笔。“以打造蓝莓科研中心为重点,串联陇西、城下、高峰、魏丰等区域,建成大市蜜梨产业化示范园和高峰蓝莓产业示范园两大园区,形成一整条的产业带。”钟山乡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乡将打造成为以水果特色产业为基础,一三产农旅融合发展的综合性农业精品区,实现“生产、生活、生态”、“宜业、宜居、宜游”总目标,从而助力水果强乡创建,带动产业迅速发展。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