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当前,我们面临怎样的营养健康形势?怎样吃动物蛋白才能更健康?在 【阅读全文】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到现在为止,李子柒还不习惯一上来就跟人熟络。用她的话说,“遇 【阅读全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一枚小小的车票连接着快递员们的思乡情和回家路。快递夫妻双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linshi > 权威数据 > 肉鸡(蛋) > 新闻动态

持续低迷的肉鸡市场迎来行情反弹

时间:2015-11-09  来源:


据中国乡村之声《三农中国》报道,今年以来,肉鸡市场行情持续低迷。国庆节前虽然出现了小幅回升,但目前,主产区肉毛鸡收购价格大多在每公斤6块钱以下,与往年同期相比仍有较大的跌幅。眼下,部分地区甚至出现了养殖户宁愿折本甩卖,也不愿再养的现象。

那么肉鸡价格低迷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未来还会持续多久?养殖户们又该如何应对,以保证自身收益?

今年以来,肉鸡价格一度低迷,进入8月份,市场稍微有些回暖,但持续的时间并不长。河北邢台养殖户李美丽告诉记者,由于利润太低,她不打算再养肉鸡了。

李美丽:养了几千只,这个行情不好掌握,我们不打算干了。

李美丽准备退出了,而湖北襄阳养殖户张成林表示,还要再等等看。他的想法是,等到行情看涨时,再将肉鸡的养殖数量补上去。

张成林:市场价格起伏波动太大,市场这块不好掌握,不好琢磨,以后市场行情有上涨的情况下,我们再上足上满。

要么甩手不干了,要么再等等看,卓创资讯分析师刘晴晴对此认为,这种心态的出现,是因为前期肉鸡市场行情的低迷,让养殖户们很受伤,大家心里没底。她认为,受前期肉鸡行情不振的影响,眼下肉鸡存栏量少,短期内行情将会上扬。

刘晴晴:短期内,肉鸡货源还是处于一个比较紧凑的状态,但是终端下游这边不是特别乐观,综合来看,短期价格还是会呈现一个稳中上涨的一个趋势。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近期鸡料比价持续反弹,肉鸡养殖或将迎来利好。在分析师刘晴晴看来,主要由于近期市场上可出栏的肉鸡数量缩减,货源相对紧张,导致屠宰企业收购困难,厂家为了完成计划,不得不提高收购价格;此外,近期冻品价格小幅上涨,再加上近期华北、华东大范围降雨,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拉动肉鸡价格的上涨。

赵翠花是江苏宿迁的一位养鸡户,养了8000只鸡,前段时间亏损严重。不过赵翠花认为,行情越是低迷,就越有反弹的可能。于是她决定,手里的肉鸡暂时先不卖了。

赵翠花:前几天才两块两毛来钱,西红柿还都卖到了2块9,我寻思不可能卖的时候它就只在2块钱上,我寻思着有可能它能再涨涨吧。不光寻思着,它要是一下子出栏,价格好的话不就能够赚两个钱么。

那么应该怎么分析市场行情,适当的增减自己的养殖规模呢?刘晴晴认为,有一个指标,养殖户可以关注,这就是肉鸡肉料比。

刘晴晴:养殖户可以参考这个数据,因为这个数据都是提前预测,看一看近期的数据,如果盈利达到心理的这个价位,可以适当的去补栏进苗。

刘晴晴提醒养殖户,何时该出手,要凭借科学的分析。就目前来看,肉鸡的行情虽然短期内会出现上涨,但是涨幅应该不大,这是因为货源虽然少,但是行业内的整体形势不乐观,她建议养殖户,关注行情变化,及时销售。

刘晴晴:建议养殖户在养殖的过程中,要时刻关注周边疫情的发病情况,及时与当地的一些部门做好沟通,建议养殖户时刻关注行情的变动,不要捂栏待售,要及时出栏。

种植业、养殖业都有一个周期律,行情看涨时,从业者和生产规模都会扩大,在此种情况下,养殖户适当控制规模,就显得十分必要。国家肉鸡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陈纪兰为此提醒大家,每个月农业部和肉鸡产业协会,都会公布肉鸡的存栏量,养殖户要留心注意这类信息,规划好自身养殖量。

陈纪兰:每个月协会都会公布这样的量,总体上按照这个量养的话,不会有太多的过剩,但是往往有时候养殖户就会养多了,量多了价格波动就会比较大。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