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国家级粮食网上购销平台正式启用
首个国家级粮食网上购销平台正式启用   全国玉米市场化电子交易暨黑龙江省农民粮食购销专场12 【阅读全文】
政策解读:农民收入咋翻番?
政策解读:农民收入咋翻番?   农民收入咋翻番(政策解读·聚焦促进农民增收)   确保到 【阅读全文】
老工业基地黑龙江擦亮乳业“新名片”
老工业基地黑龙江擦亮乳业“新名片”   寒冬料峭中,黑龙江乳业在经历近3年低谷后,传来回暖好消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肉鸡(蛋) > 新闻动态

“扶贫鸡”滞销 农业部携手苏宁在行动!

时间:2016-12-13  来源:


  “求助,剑河县南明镇贫困户的土鸡滞销,贫困户们急求销路”。一则由贵州省剑河南明镇副镇长发出的求助信息,引来了大家的关注。

  三万只“扶贫鸡”滞销,贫困户心急如焚

  得知消息后,记者赶往剑河县了解情况。

  今年,为落实精准扶贫,剑河县根据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发放了鸡苗14万羽进行产业扶贫。可出栏后,这批“扶贫鸡”却面临着滞销。

  据南明镇副镇长张柱亭介绍,因为质量过硬,当地鸡的销量一直很好。但今年土鸡集中上市,造成了市场价格下跌,又无销售途径,如今养鸡的成本一天天在增加,一时间如何销售这些土鸡,成了当地贫困养殖户最头疼的事情。

  据当地养殖户讲,“本想在这年边赚一点钱好让家人好好过一个年,不料现在市场价低,又卖不出去,每天还需要三四百斤的玉米钱,实在是不知如何是好!”

  各界合力,为贫困群众开路

  12月8日,农业部得知剑河县的滞销信息,给予了高度重视。

  当天,农业部迅速与地方政府进行沟通,通过剑河县林下生态养殖协会与贵阳经销商达成协议,以每斤18元的价格实施收购。

  同时,农业部联系到了苏宁易购,苏宁易购扶贫专项小组快速制定出一套电商营销方案,并通过微信、QQ等互联网载体进行大力宣传。从9号中午11点接到信息,到10日凌晨1点苏宁中华特色馆上线“剑河小香鸡”,仅仅只用14个小时。

  贵州省农委市场信息处也联系到有实力的本土电商企业面谈,同时向全省各地农产品批发市场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宣传,鼓励他们积极介入,支持剑河土鸡养殖贫困户。

  当天,各类型采购商已经陆续抵达或联系乡镇,开展了收购工作。

  经过紧锣密鼓、昼夜不眠的两天,通过农业部的指导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滞销情况得以解决,贫困群众心中的大石头落了下来。

  【延伸阅读】苏宁一夜让贵州“滞销”土鸡飞向全国

  12月9日中午以来,苏宁总部公共事务中心陆续接到农业部、商务部关于“剑河小香鸡滞销”,建议苏宁发挥电商平台优势……的工作要求。在整个集团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双十二本”营销活动,很多推广坑位已经售出的情况下,苏宁董事长张近东要求全集团,全力以赴做好公益扶贫,公司决定做腾挪,原来售出的数百万坑位损失由公司承担。全集团响应号召,当即成立专门对接团队,发挥自身(五当模式的优势,)组织贵阳大区第一时间安排精干人员奔赴剑河,当日往返剑河贵阳两地800多公里,深入调研、积极对接、确定内容、推广宣传,助推销量,开展了“畅享原生态,买一只小香鸡,献一份爱心!”为主题的扶贫活动,首批活动以20000只鸡为目标,截止到2016年12月10日24点,仅仅一天时间,苏宁以众筹、预售等方式,实现线上传播500万人次,门店线下宣传超过50万人次,访客近7万人,按客单价112.27元/只,销售土鸡近6000只。这极大提振了“鸡农”的信心,扩大了“剑河小香鸡”的品牌影响力,搭建了农商互联,助推精准扶贫的平台。

  思想高度重视,组织协调到位

 

  自9日11时接到农业部的信息后,苏宁集团高度,成立了副总裁挂帅的工作团队,联合贵阳大区、总部中华特色馆、大聚惠、品牌部、公共事务中心等服务团队50余人,确定采销、品牌、线上、门店、公共等五大职能模块,分成“020销售组”、“宣传推广组”、“项目对接组”等三个工作小组,从食品安全、现场办公、包装运输、活动策划、资源匹配、媒体宣传等多方面开展工作,有第一时间奔赴现场,有驻扎在当地现场办公的,有积极链接资源与平台的,有物流、包装、运输洽谈的......,从9号中午11点接到信息,到10日凌晨1点苏宁中华特色馆上线“剑河小香鸡”,仅仅只用14个小时。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