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十个瞬间看懂总理大洋洲之行 3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圆满结束对澳大利亚、新西兰 【阅读全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发布五年战略合作计划 3月28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北京与中国农业部和其 【阅读全文】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贫困户不再愁生病:看病花六万,自己掏三千   破解“救护车一响,一头猪白养”的脱贫难题   ——江西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肉鸡(蛋) > 新闻动态

鸡价上涨成定局 养鸡户的春天来了!

时间:2017-03-28  来源:


  相对于年后最低价格1.7元/斤,肉毛鸡价格上涨超过1倍。现在的鸡价已经可使养鸡户盈利,终于迎来了迟到的春天。

  多重因素推动鸡价上涨

  1、出栏量减少 由于先前一段时间鸡价十分不理想,多数养鸡户空栏停止上苗,导致现阶段出栏量减少。

  2、消费量增加 春节已经过去近2个月,人们的“肉”欲越来越大。加之禽流感即将过去,鸡肉消费量大幅增加。

  3、巴西变质肉丑闻神助攻 巴西鸡肉约占国内进口鸡肉总量的80左右,近日巴西却被曝出变质肉丑闻,并且一直在持续发酵,我国紧急暂停进口巴西鸡肉。这一事件可以说给鸡价上涨带来神助攻,不然养鸡户或等到五一前后才可能迎来鸡价上涨。

  4、屠宰场顺水推舟 现在屠宰场不再对养鸡户进行压价,而是顺水推舟抬高鸡价,以便将前一段时间低价囤积的白条鸡高价出手。

  鸡价上涨或成定局

  1、短期内难以寻找新的鸡肉进口源 美国一直是第一肉鸡产出国,在2015年以前美国鸡肉占国内进口鸡肉总量较多。2015年初美国畜禽养殖业出现禽流感,我国从此禁止对美国禽肉和蛋的进口,从而改为进口巴西鸡肉。现在在暂停进口巴西鸡肉的同时,美国各地频发禽流感,因此不可能放开对美国鸡肉的进口。其他国家鸡肉产出量又难满足国内鸡肉进口需求,短期内将难以寻找新的鸡肉进口源。

  2、祖代鸡引种收紧 西班牙已成为我国祖代鸡引种主力,由于西班牙上月发生禽流感,根据我国相关规定将会对其封关。加之先前较长一段时间鸡苗价格同样不理想,种鸡场引种相对谨慎,2017年上半年祖代鸡引种将会大幅收紧。这势必会影响到商品鸡产出量,2017年商品鸡产出量或全年处于较低状态。

  养鸡户除了要付出辛苦与汗水外,更需要有一颗强大的心脏,不然根本经不起这种大起大落!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