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当前,我们面临怎样的营养健康形势?怎样吃动物蛋白才能更健康?在 【阅读全文】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到现在为止,李子柒还不习惯一上来就跟人熟络。用她的话说,“遇 【阅读全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一枚小小的车票连接着快递员们的思乡情和回家路。快递夫妻双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linshi > 权威数据 > 水稻 > 新闻动态

水稻下周大面积收割 地产新米陆续上市

时间:2015-11-09  来源:


一大块连片水稻田里,金黄色的水稻已经收割结束,秸秆也已还了田,数台开沟机一字排开正在轰鸣作业。昨日下午,记者在丹阳司徒镇固村的一块150亩的连片农田里看到,虽然天气时阴时雨,但当地农民正在抓紧下雨的间隙,投入到紧张的抢收抢种之中。司徒镇农服中心王副主任说,这片水稻田已于上月28日收割完毕,目前正在进行后续的秋忙作业。

市农委农业处刘处长介绍,据气象预报,本周后面几天以阴雨天气为主,受天气因素的影响,我市水稻大面积收割将要等到下周开始。不过,我市种植面积较少的早熟水稻已经收割结束,以“越光”大米为代表的地产新大米正陆续上市。“这种高品质的水稻9月底开始收割,国庆节前后上市,不过市场价格偏高。”

适合普通市民消费的地产新大米,将在何时大批量上市呢?刘处长介绍说,在我市农村目前还有南粳9108、南粳5055等成熟早的水稻,已经陆续收割并上市了。11月中旬后,随着水稻进入大面积收割期,地产新大米将大批量上市,它们的品种包括武运粳23、镇稻系列等早熟晚粳。

“从近两日的农情调度情况来说,全市水稻收割面积已达到15万亩左右,占总面积的11%。”市农技推广站钟站长提醒农户,目前水稻已经大面积成熟,本周阴雨过后,各级农业部门要组织农民抓紧晴好天气抢收,争取在11月10日前完成收割工作。同时要求农民抓紧时间抢种,在11月20日前完成秋播任务。

另据了解,今年“三秋”大忙期间,全市小麦种植面积将稳定在110万亩左右,油菜面积达到30万亩左右。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