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县摘不摘帽,是怎么评估的?
贫困县摘不摘帽,是怎么评估的?   新华社记者刘健、胡锦武、郭强  第三方评估是贫困县脱 【阅读全文】
远离凋敝,乡村如何更好地“活着”?
远离凋敝,乡村如何更好地“活着”?   张凤云  与直指农村社会问题的“返乡体”不同,如今触碰 【阅读全文】
清明游“杏花村”
清明游“杏花村”      3月31日,游客在安徽池州杏花村文化旅游区白浦荷风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土豆 > 新闻动态

山东肥城:16.5万亩马铃薯有机肥代替化肥

时间:2017-04-07  来源:


为响应国家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探索马铃薯生产中有机肥替代化肥用量和施肥方法,山东省农技推广总站联合肥城市农业局,在肥城市桃园镇屯头村建立试验基地,试验坚持减量与增效并重的原则,施用有机肥替代部分化肥,同时施用新型腐植酸肥料,提升土壤耕地质量,提高肥料利用率,采用控释肥处理,解决马铃薯追肥困难等问题。

  据悉,肥城市马铃薯常年种植面积16.5万亩,长期、大量、无序地使用化肥不仅增加了农业成本,也严重污染了空气、土壤、水等自然生态系统。通过试验,可改进马铃薯生产施肥方式,合理确定基肥施用比例,推广因地、因苗、因水、因时分期施肥技术,提高肥料利用率,减少不合理投入,提高产品质量,有利于促进该市农业提质增效,助力农业转型升级。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