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雄安新区 央企们准备这么干
建设雄安新区 央企们准备这么干   面对“千年大计”雄安新区,近期,至少已有10余家央企表态称 【阅读全文】
电商改变农民生活
电商改变农民生活  “要想富先修路”,这样的标语前些年无论是在农村的公路两 【阅读全文】
如果发生战争,农业会怎样?
如果发生战争,农业会怎样? 如果发生战争,农业会受到什么影响?这个命题,小禾难以回答。但最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土豆 > 新闻动态

云南各地马铃薯新鲜上市 入市俏销

时间:2017-04-10  来源:


进入4月,石屏县、南涧彝族自治县等地的马铃薯开始集中上市。

  石屏县以异龙湖淤泥做肥料,加之疏松的土质、充沛的阳光、优良的水质,使得这里的马铃薯以饱满的品相、酥软的口感、良好的品质而闻名全国蔬菜市场。异龙镇高家湾、豆地湾村委会是有名的马铃薯种植基地,种植马铃薯时间悠久,品质好、味道佳,一直是各大收购商争抢的“香饽饽”。目前,当地的马铃薯已大面积开挖。

  据悉,今年异龙镇冬马铃薯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主要集中在高家湾、豆地湾、大水、小水等村组,种出的马铃薯主要销往北京、武汉、郑州等地。当前,马铃薯收购的价格为每公斤2.6元,按每亩产量3000公斤、每亩收入7800元计算,全镇总收入预计达9360万元。马铃薯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金蛋蛋”。

  南涧县2万亩马铃薯进入收获期,公郎镇洋芋种植户忙碌在田间地头进行抢收装运。今年南涧优质马铃薯上市早、品质优,受到市场欢迎。

  据当地种植户介绍,收购商每天直接上门收购,收购价每公斤达2.1元,主要销往四川、甘肃、河南等地,成为当地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