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当前,我们面临怎样的营养健康形势?怎样吃动物蛋白才能更健康?在 【阅读全文】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到现在为止,李子柒还不习惯一上来就跟人熟络。用她的话说,“遇 【阅读全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一枚小小的车票连接着快递员们的思乡情和回家路。快递夫妻双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linshi > 权威数据 > 小麦 > 新闻动态

内蒙古秋粮收获接近尾声

时间:2015-11-09  来源:


11月3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厅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秋粮收获已接近尾声,其中大豆小麦、马铃薯、油菜已收获结束;玉米水稻收获进度接近90%。中西部收获进度快于东部地区,东部区玉米水稻收获进度稍慢。

据了解,今年内蒙古自治区粮食收获特点如下:一是气候条件有利于秋粮收获,自九月下旬秋粮收获开始以来,自治区各地天气均以晴好天气为主,水热条件匹配较好,利于秋粮收获工作的进行。二是受气候条件影响,春播期间持续较长时间的低温影响了作物成熟期,入秋以后,各地气候条件较好,利于农作物后期干物质积累,且初霜出现较晚,粮食开始收获时间较去年晚5至7天。三是粮食作物机械收获率明显高于去年,截至目前,玉米机收面积达3352.8万亩,水稻机收面积达126.02万亩。

专家提示,各级各地要密切关注粮食销售市场情况,尤其是玉米的销售价格波动情况,向农民提供准确的粮食市场收获信息,确保售粮渠道畅通。同时要指导农民抓住晴好天气抢打抢收,抢晴晾晒,防止籽粒霉变,确保颗粒归仓。秋收结束后,抓紧时间进行秋整地,提倡农民秸秆还田,减少秸秆焚烧。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