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在京揭晓
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在京揭晓 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评选结果1月17日在京揭晓,河北省石家 【阅读全文】
第81届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有望建立中国优质农产品
第81届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有望建立中国优质农产品 本网讯 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大的农业、食品和园艺消费展——德 【阅读全文】
台湾禁止学校餐饮使用转基因食材
台湾禁止学校餐饮使用转基因食材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14日通过相关规定,明确未来台湾各级供应餐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杂粮 > 新闻动态

山西雜糧良種補貼1億余元

时间:2015-12-21  来源:  作者:子雲


    近日,山西省財政安排的2016年雜糧良種補貼資金10605萬元的使用計劃提前下達給各市農業部門,全省雜糧將享受每畝10元的資金補貼。

    山西省雜糧良種補貼仍以“提高單産、優化結構、改善品質、提高效益”為出發點,按照“因地制宜、直補到戶”的思路,對種植穀子、豆類等雜糧農作物的農民進行全覆蓋良種補貼,鼓勵農民使用雜糧優良品種及其配套技術,促進農業穩定發展。據了解,全山西省雜糧作物良種補貼總面積約1060.5萬畝,每畝補貼10元,共補貼資金10605萬元。其中,補貼對象:對全省種植穀子、高粱、燕麥、蕎麥、豆類及其他雜糧作物(不含油料、麻類、薯類作物)種植戶實行良種補貼。雜糧良種補貼資金全部採取現金直接補貼的方式,補貼資金直接發放到農民手中。

    山西省依據核實後的全省雜糧良種種植面積,將雜糧良種補貼資金切塊下達各市,各市財政部門將根據各縣雜糧種植核實面積把補貼資金撥付給各縣,縣級財政依據落實表及到戶清冊,通過“一卡通”或“一折通”將補貼資金直接發放給農戶,不足部分由當地市縣財政解決,多餘部分將留作下年使用。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