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在京揭晓
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在京揭晓 第二届“全国十佳农民”评选结果1月17日在京揭晓,河北省石家 【阅读全文】
第81届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有望建立中国优质农产品
第81届柏林国际绿色周开幕 有望建立中国优质农产品 本网讯 一年一度的全球最大的农业、食品和园艺消费展——德 【阅读全文】
台湾禁止学校餐饮使用转基因食材
台湾禁止学校餐饮使用转基因食材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14日通过相关规定,明确未来台湾各级供应餐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杂粮 > 新闻动态

农业部:粮价改革市场定价价补分离

时间:2016-01-11  来源:  作者:子雲


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陈锡文10日在北京表示,当前中国的粮食价格明显高于国际市场,下一步将进行粮食定价机制、补贴方式和收储制度等一系列改革,改革的基本方向就是实行市场定价,价格和补贴分离。

10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经济时报社主办的第七届中国经济前瞻论坛在北京举行。

陈锡文表示,当前国内的粮食价格明显地高于国际市场。“目前改革基本的共识已经形成,基本方向就是市场定价,价格和补贴分离,价格要由市场来决定,价格不再承担补贴农民的功能。”陈锡文说。

“这一轮的改革至少要实现四个重要目标。”陈锡文认为,一是必须“挡住进口”,并不是拒绝进口,而是要国内的市场价格回归到市场需求的水平;二要实现不能增加新的库存;三是要搞活市场,实现多元化主体、多渠道流通。四是要在这个过程不能让农民太吃亏,农民吃亏大了没有积极性,粮食生产就无法继续。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