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近年来,东北黑土地上的这些问题日益严重:黑土层不断变薄、 【阅读全文】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卓光华,曾为了200元钱钻过狗洞,也曾坐拥上亿资产,如今打造了属 【阅读全文】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办案人员正在调查取证  为什么申请建设大棚面积比实际建设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生猪猪肉 > 新闻动态

明确指出“禁养区”不是“无畜禽区”, 做好环保咱们照样养猪!

时间:2017-04-27  来源:


  4月22日,环保部水环境管理司农村处调研员孔源在福建省第十届猪病学术研讨会上,详细介绍了有关养殖污染的规则制度,明确指出“禁养区”不是“无畜禽区”,不是一扫而光。而现在仍有很多地区养殖户存在概念误读的情况,认为“禁养区”是一头猪也不能养,这让很多本来可以通过改建升级继续生存下去的小散户白白被拆。

  关于“水污染物”的含义,他提出,水污染物是指直接或间接向水体排放的,能导致水体污染的物质。他表示粪便和废水天生不是污染物。

  根据养殖规模和污染防治“需要”建立相应的配套设施,实现绿色发展,养殖户还是能继续养猪的!那么君君就来给大家总结一下,猪场要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吧!

  猪圈建设——从源头上解决污染问题

  一般来说,为了保持卫生,猪场清粪有三种方式:干清粪、水冲粪、垫草垫料。一般的养殖户每天都会用大量的水来冲洗猪体和猪圈吧?这样做虽然省事,让猪舍是看上去干净了,但是既浪费了水资源,又产生了大量污水,现在水清粪的猪场已经被禁了,要环保首先要从 猪场垫料着手。

  在猪舍的地面铺上一层薄薄的木屑垫料或者稻杆、玉米杆等粉碎垫料,让猪只排泄的粪尿与垫料混合后全部回收。饲养小猪的垫料7天左右回收一次,饲养中大猪则3天左右回收一次,将回收物经由特殊物质制肥转化机制,还可以制成优质有机还原肥料。

  不过,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还是发酵床养猪技术。除了铺垫一些木屑、玉米杆之外,还要再加上一些正规厂家生产的菌剂,综合利用微生物学、生态学、发酵工程学原理,以活性功能微生物作为物质能量“转换中枢”,长期和持续稳定地将动物粪尿废弃物转化为有用物质与能量,同时实现将猪等动物的粪尿完全降解,达到无污染、零排放的目标。

  沼气治污工程——粪污无害化利用

  沼气工程是指以粪便、秸秆等废弃物为原料,以厌氧发酵为手段,最终实现沼气、沼液、沼渣综合利用的生态环保工程。

  其工程的核心技术是厌氧发酵,并通过沼气、沼渣沼液利用,粪污水的达标处理,实现能源与环保并举,养殖与种植结合,多种效益同在,实现生态农业与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很好的能源、肥料和环保效益,是养猪场粪污得以综合利用的重要手段。

  申请环保补贴

  对于中小养殖户来说,猪舍的环保化改建需要花费很大成本。那么,想要申请环保补贴应该提交哪些资料呢?

  * 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项目

  (1)项目环保审批的申请报告;

  (2)发改或经信部门出具的立项备案证明;

  (3)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

  (4)环境中心对项目出具的评估意见;

  (5)基建项目需提供规划许可证、红线图;

  (6)涉及水土保持的,出具水利行政主管部门意见;涉及农田保护区的项目,出具农业、国土行政主管部门的意见;涉及水生动物保护的,出具渔政主管部门意见;涉及自然保护区的,出具林业主管部门意见。

  (7)环保部门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 编制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项目

  (1)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2)基建项目需提供规划许可、红线图;

  * 编制环境影响评价登记表项目

  1.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一式三份);

  2.发改或经信部门出具的立项备案证明;

  3.基建项目需提供规划许可、红线图;

  4.环境中心对项目出具的评估意见(需公众参与的项目);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