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近年来,东北黑土地上的这些问题日益严重:黑土层不断变薄、 【阅读全文】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卓光华,曾为了200元钱钻过狗洞,也曾坐拥上亿资产,如今打造了属 【阅读全文】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办案人员正在调查取证  为什么申请建设大棚面积比实际建设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生猪猪肉 > 新闻动态

体长2米2 体重500公斤 这只猪欲破“猪王”纪录

时间:2017-05-02  来源:


 这头猪的主人叫唐文庆,泰顺县彭溪镇富垟村村民。唐文庆说,他养了百余头猪,享受特殊待遇的只有这一头,体长2.2米、重达500多公斤。他养猪20年,就属这一头最大,之所以这么用心照料,是想看看它到底能长多重,能否突破以前那头“猪王”的纪录。

QQ截图20170430091440.jpg

  因“骨骼新奇”躲过屠宰

  这头猪今年3岁多,平躺测量体长2.2米,腰围2.2米,因体型庞大无法过秤,唐文庆只能估算重量。他说,一年前这头猪已有350多公斤,现在估计至少有500多公斤。

  普通的猪养到体重100到150公斤,就可以宰杀出售了。这头猪长到100公斤左右时,唐文庆发现它与众不同:非常壮实,体型特别,腿和蹄子长得很好,于是就留着饲养。之后,这头猪的体重猛涨,打破了唐文庆的养殖纪录。

  唐文庆说,现在这头大猪“正值壮年”,站立时负重70公斤没有问题。

  一周享受两次温水浴+按摩

  大猪本来跟其他猪一起住在猪圈里,唐文庆怕它挤着不舒服,一个多月前,专门在自己家隔壁腾出一个6平方米的房间,给大猪当“单身公寓”。

  从猪圈到“单身公寓”有150米距离,对一头这么重的猪来说,走起来可不容易。唐文庆原以为它要走上2个小时,没想到,大猪或许是迫不及待地要搬离“集体宿舍”,哼哼着使劲走,最后花了十几分钟就到了新家。可能是一时用力过猛,之后它足足趴着休息了2天,才又站立起来。

  大猪对吃不太挑,有什么吃什么,普通猪食一天呼哧呼哧能吃上10公斤,如果拌点白糖,它就更喜欢了。唐文庆怕它太胖站不起来,总督促它锻炼身体,一天起码要站起来溜达五六次。体力消耗大了,伙食也有改善,近一个月来,每天给它额外加餐6个土鸡蛋,加强营养。算下来,一年它的伙食开销要七八千元。

  它还享受温水浴和按摩的待遇。唐文庆一星期给它洗2次澡,淋温水,用刷子刷,有时还用沐浴露。洗干净了,唐文庆用手抚摸它,给它挠挠痒。它的房间平时也是尽量保持干净,随时清理粪便,用水冲洗地面。

  大猪的主人想养到它寿终

  大猪平时见了陌生人蛮凶的,哼哼直叫,闹脾气时还不站起来、不吃饭。不过,它特别听唐文庆的话,叫它站起来、往哪儿走,它都会乖乖照做。

  猪壮了也出名了,平阳、金乡甚至北京都有人找唐文庆,想买他的大猪,出价从3万元一路飙到10多万元,唐文庆都说不卖。

  唐文庆说,他和家人对这头大猪养出了感情,想养到它寿终。不过,如果省内有合适的单位比如动物园想饲养,供更多人参观,他可以考虑。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