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近年来,东北黑土地上的这些问题日益严重:黑土层不断变薄、 【阅读全文】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卓光华,曾为了200元钱钻过狗洞,也曾坐拥上亿资产,如今打造了属 【阅读全文】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办案人员正在调查取证  为什么申请建设大棚面积比实际建设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生猪猪肉 > 新闻动态

双汇发展一季度屠宰生猪量下降16.61%

时间:2017-05-02  来源:


  双汇发展公布2017 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2.12 亿元,同比减少4.14%;实现归母净利润8.79 亿元,同比减少18.20%,对应EPS 为0.27 元/股。

  简评

  受猪价持续下降影响,业绩小幅调整

  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2.12 亿元,同比减少4.14%;实现归母净利润8.79 亿元,同比减少18.20%。一季度营收、净利均出现下降,主要原因是1、公司屠宰生猪290 万头,较上年同期下降16.61%,对营收贡献减少;2、一季度猪价持续下降,导致公司毛利率下降1.29 个百分点,毛利润减少2.54 亿,是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

  一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16.89%,较上年减少1.29 个百分点;营业成本101.49 亿元,同比减少2.63%,主要受猪价持续下降,屠宰产品销售收入减少,导致毛利率降低。

  一季度销售费用为5.59 亿元,同比下降1.34%;管理费用为2.72亿元,同比下降13.01%,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相关税费调整至营业税金及附加。财务费用为1481.37 万元,同比增长392.44%,主要为公司借款增加,银行利息支出增加所致。

  加快全产业链布局,拓宽渠道促发展

  公司致力于以屠宰和肉类加工业为核心,布局全产业链,实现产业化经营。在上游不断拓展饲料业和养殖业,2016 年“家禽业5000 万只肉鸡养殖、屠宰项目”投产,进一步完善了公司上游布局;下游发展了外贸、金融等相关产业群,2016 年新成立了河南双汇集团财务有限公司、芜湖双汇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等子公司。在产品上,公司在2016 年推出梅花肉排、鸡腿排等新品,市场接受程度较高,丰富了公司产品线,随着郑州双汇美式工厂和上海双汇西式工厂实现竣工投产,公司西式肉制品产能将逐渐扩张,是公司产品战略“向低温转、向西式转、向中高档转”的具体体现。

  渠道上,公司现有商超、餐饮业、学校、农贸批发、自销、机关食堂、电商等七大渠道,生鲜冻品主要渠道来自农贸等市场,加工肉制品主要市场是商超、学校等,公司正积极推动生鲜冻品开拓商超和餐饮市场,加工肉制品发展电商渠道,通过不同渠道的扩张,进而实现公司销售规模的增长。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