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近年来,东北黑土地上的这些问题日益严重:黑土层不断变薄、 【阅读全文】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卓光华,曾为了200元钱钻过狗洞,也曾坐拥上亿资产,如今打造了属 【阅读全文】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办案人员正在调查取证  为什么申请建设大棚面积比实际建设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生猪猪肉 > 新闻动态

生猪市场存栏止跌上涨原因几何?专业育肥户后市的抗跌风险逐渐加大

时间:2017-05-03  来源:


 虽然整体存栏还未发生根本性的扭转,但是天气回暖,仔猪成活率较高,生猪存栏数量必然会随之提升。其次之前压栏的大猪、二次育肥以及牛猪开始陆续上市,那么在需求疲软的情况下,自然而言的就中了屠宰企业压价的套路。另外,如今二元母猪需求旺盛,也未后市的供应带来了增长的动力。可以说后市将是越来越不缺猪的状态。

  其次,天气逐渐转热,尽管节前透支的影响即将过度,但是市场上马上又迎来了消费淡季。虽然后期屠宰企业会有一定的备货需求,但在利润的驱使下以及现阶段大猪供应相对较多的局面下,自然是能压价就压价。而且猪肉消费需求在上半年很难迅猛恢复,供大于求的局面也自然会延续。总而言之,一是宏观层面产能的客观恢复,二是微观层面阶段性供大于求的利空,共同造成了生猪存栏止跌的态势。

  从农业部的存栏数据中可以看出生猪存栏也出现了明显恢复的状况,而且这是一种趋势性的产能恢复之路,供应缺口正在被填补,“缺猪”的程度将会越来越小,加之猪周期进入下行通道,所以后市生猪价格大幅上涨的概率也非常小,整体将以震荡上行为主。

  那么随着生猪价格走势进入下行通道,不可否认的是养殖户的亏损风险也越来越大,尤其是专业育肥户在后市的抗跌风险逐渐加大。因为春节后仔猪价格非常之高,补栏成本上升,而目前玉米价格又处于涨价的阶段,虽然业内不太看好玉米还有更大的涨幅,但是后期的养殖利润将出现明显下降确实大家普遍认可的。所以对于后市而言,之前猪价高、成本低的局面或将逐渐转变为猪价低、成本涨的局面。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