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锄禾网特聘专家 > 正文

王文生

锄禾网|来源: | 2018-02-03 | 次阅读

blob.png

中国农业科学院 信息所   副所长


王文生,男,1965年出生,博士,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87年毕业于哈尔滨船舶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6年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计算机系,获计算机软件应用专业硕士学位;

1998年获德国DAAD奖学金, 到德国波恩大学学习,师从世界农经学会主席Joachim von Braun教授,

2001年获农业经济博士学位。
  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所长,比尔盖茨基金会与科技部项目合作农村信息化领域首席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大数据研究与服务”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中国侨联特聘专家,九三学社中央农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学会计算机应用分会理事长,中国国外农业经济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海淀区第八、九、十届政协委员。
  长期从事农业农村信息化领域研究工作,与德国吉森大学和波恩大学合作,开发第一套黑龙江省农业生产决策支持系统,完成“信息技术与中国农村经济发展”等项目研究。先后主持设计国家农业信息化领域重大科技支撑项目“国家农村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构建与应用”,“基于TD-SCDMA(3G)的农村信息化应用方案开发及示范验证”,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基于信息技术的基层农技推广服务技术集成与示范”,“中国农村信息化服务模式与机制研究”等30多项课题。其中主持研发的“基于3G的全国基层农技推广信息化平台”先后入选科技部国家“十一五”重大成果和农业部十年重大科技成果。目前已获国家专利和软件登记等60多项,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英文《信息和通信技术对中国农户的影响》专著1部,主编《大数据与农业应用》、《中国农村信息化服务模式与机制研究》、《农业网格技术研究与应用》著作3部,参编中英文著作5部。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