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锄禾网特聘专家 > 正文

杨志强

锄禾网|来源: | 2018-02-03 | 次阅读

blob.png

中国农科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所长 研究员


1957年12月出生,四川省武胜县人,中共党员,学士,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甘肃省优秀专家,甘肃省领军人才,中国农业科学院跨世纪学科带头人,甘肃省“555”创新人才,《中兽医医药杂志》主编。曾任基础研究室副主任、科研管理处处长、业务副所长等职务。

2001年7月担任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所长职务至今,

2007年8月起兼任党委副书记。兼任中国毒理学兽医毒理学分会会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兽医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动物药品学分会副会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毒物学分会副会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中兽医学分会副会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西北地区中兽医学会理事长,农业部兽药评审委员会委员,农业动物毛皮及制品质量监督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农业部畜产品质量风险评估研究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兽药典》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体系奶牛疾病控制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兽医药学现代化研究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甘肃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农学通报》、《中国草食动物科学》、《中国兽医科学》编委,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甘肃农业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硕士生、博士生导师。
    杨志强同志长期从事中兽医药学、兽医药理毒理、动物营养代谢与中毒病等研究工作,是该领域内的知名专家,先后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科研课题33项,其中主持20项,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奶牛主要疾病综合防控技术研究及开发”,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项目“奶牛疾病防控研究” ,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中兽药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传统中兽医药资源抢救与整理”等国家、省部重点项目。获奖10项,其中获省部级奖3项,院厅级奖7项,“中草药饲料添加剂‘归蒲方’的研究与应用”

1997年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禽用复合营养素的研制与应用”

1999年获甘肃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沙拐枣、冰草等旱生牧草引进驯化及栽培利用技术研究”2007年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兰1号和甘农系列苜蓿种子高新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2006年获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成果二等奖,“甘肃牧草资源整理整合”

2012年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自主和参与研发新产品8个,获授权专利3项。先后培养硕士研究生20名,培养博士研究生10名。在国内和国际学术刊物上共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主笔发表论文80篇。主编和参与编写《微量元素与动物疾病》等学术专著13部。

2009年荣获新中国60年畜牧兽医科技贡献杰出人物奖。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多次到国外进行学术交流。荣获兰州市绿化奖章、兰州市百佳文明市民、甘肃省“抓联促转”科技活动先进个人等称号。现主持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中兽药生产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科技基础性工作专项“传统中兽医药资源抢救和整理”等项目。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