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锄禾网特聘专家 > 正文

马新立

锄禾网|来源: | 2018-03-19 | 次阅读

d01373f082025aafc4fac5dff9edab64024f1add.jpg

马新立,男,汉族,1954年年8月生,山西新绛县人。大学学历,高级农艺师,新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北京《蔬菜》杂志科技顾问,全国生态产业国际委员会生态农业科技专家,全国有机农业产业联盟副理事长,2015年被评为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有机农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04年研究的有机碳素肥+复合益生菌+植物诱导剂+钾+植物修复素=有机食品技术,2008年12月28日被评为河南省科技成果,2009年12月20日获省人民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2010~2013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为发明专利:“一种有机蔬菜的田间管理方法”、“一种开发有机农作物种植的技术集成方法”;中国式“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技术”2013年6月26日,被中国科学院武维华院士等九名入库专家鉴定为国内领先科技成果。2016年,此生物集成技术被选为《致富宝典》拍摄录制七集,玉米、半夏、西红柿、苹果等四个品种,近期将在全国250个市级电视台进行联播,成为我国“十三五”规划的重大成果推广宣传内容。

先后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专著34本,发行量达100余万册。在人民网、新华月报、人民文摘、人民日报32种报刊杂志发表论文900余篇。其中《温室种菜难题解答》发行量12万册,2009年被评为优秀科普著作一等奖。《马新立谈有机蔬菜高效栽培》、《有机蔬菜标准化良好操作规范》被列为全国新型农民培训工程教材。《茄子生态平衡管理技术图解》被列为中国新农村建设读本。《两膜一苫拱棚种菜新技术》被列为山西省农村流动读书库读本。2015年《中国式有机农业优质高效栽培》一套被列为科技部星火计划培训教材。新华网以“种菜奇人马新立”、中央电视台七频道台以“土地上的开拓者”、人民日报以”匾送活财神”、山西日报以“他为农民增收超亿”,山西农民报以“新绛有个马新立”等媒体进行了报道。先后被评为山西省农技承包个人一等奖,鸟翼型温室设计一等奖,山西省二等功臣、运城市三、四、五届拔尖人才,2012年被评为山西省九部委“十一五”小康建设做贡献模范个人。2011年被民建中央评为先进个人,2009年被公选为国际科学家前十名排行第二。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