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锄禾网特聘专家 > 正文

徐明岗

锄禾网|来源: | 2020-04-15 | 次阅读

微信截图_20200415162129.png

   徐明岗,男,1961年生,博士,研究员。中国土壤学会理事、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土壤侵蚀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西北农业大学毕业后,于陕西省农科院土肥所工作,1994年于西北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1996年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作博士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南亚热带作物研究所所长

   中国土壤学会理事、土壤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土壤侵蚀专业委员会委员。1984年西北农业大学毕业后,于陕西省农科院土肥所工作,1994年于西北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1994-1996年在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作博士后国际中医农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

   长期从事土壤环境化学及区域治理与农业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对土壤养分运移和转化、土壤与离子间的相互作用、土壤重金属吸附、形态转化等有较深入系统研究。出版《土壤养分运移》、《红壤丘陵区农业综合发展研究》等著作三部,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获国家、部和省科技进步奖5项。现主持国家973课题、科技攻关课题、重点基础性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等多项。


     徐明岗认为中医农业发展意义重大,面对当前的耕地土壤形势,面对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的要求,是时候回过头去向我国数千年的农耕文明和中医文明去探求解决发展问题的智慧了。 他在国际中医农业联盟成立大会上做了农田土壤有机质提升与化肥替代率的原理与技术的学术报告,再次把中医农业和土壤修复及生态农业的热点问题结合起来,让与会者备受关注,受益匪浅。作为国际中医联盟专家委员会的委员也将促进联盟的技术交流和学术探讨及中医农业的知识培训发挥重要作用。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