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锄禾网公开课 > 课程培训 > 正文

“智慧新农人培育工程”—2017全国第七届现代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招生简章

锄禾网|来源: | 2017-10-09 | 次阅读

1505376837429.jpg

“智慧新农人培育工程”

—2017全国第七届现代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招生简章

    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农业产业各环节越来越需要会种养、懂技术、善经营、能管理、素质高的现代农业经营管理人才;而农业产业要提档升级,也越来越需要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培养高素质的“新农人”队伍,打造专业化的农业职业经理人,孵化一批优秀企业家,用“最强大脑”来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已成为当下现代农业发展的紧迫任务。

    农业职业经理人类似于现代企业的职业经理人,他们不但熟悉农业,更重要的是懂经营、善管理,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是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中的“白领”,在农业经营管理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社会的到来,如何顺应时代的发展需求成了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育面临的新的课题。农业职业经理人需要具备互联网思维、需要适应智能化发展的要求,需要成熟的运用农业4.0时代的商业模式。

    智慧新农人培育工程之全国第七届现代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聚焦农业4.0时代农业职业经理人的培养,精心设计课程体系,聚合农业产业政策、商业模式、农业智能化、园区运营管理知名专家和一线实战企业家,通过学习交流,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高自身素质。

1505376837497.jpg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北京新型智慧农业研究院

          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

          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

承办单位:北京君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媒体支持:中国智慧农业信息网、央视网、农资导报、锄禾网、中国食品报、吾谷网、大国食安、中国网

1505376837683.jpg

【招生对象】

各级政府农业部门相关主管领导、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电商龙头企业、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农业金融与投资机构、农业地产、农业科技类创新企业、农民合作社负责人、家庭农场主、各类种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大户,以及有志于从事农业规模经营和合作社管理的人员。

1505376837729.jpg

【课程特色】

1、培训形式新。采取理论培训与实践操作相结合、专家授课及与学员互动相结合、现场观摩与技能

鉴定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着力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规范性。

2、三位一体。培训课程与全国各大农业高校与科研院所合作,搭建企业与高校交流合作平台,形成

产学研结合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

3、师资力量强。授课教师来自于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一些龙头企业等单位的一些资深专家,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能为学员带来最新、最实用的知识和技术。

4、后续服务优。建立了学员档案,明确记录学员姓名、年龄、家庭住址、培训专业、培训时间、联系方式等内容,并在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追踪服务,了解其学用结合和就业等情况,帮助学员增收致富,为发展现代农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5、一次报名、终身学习。每期课程都会更新,后期开班,前期学员还可继续学习,保证学员学到位。

6、平台资源共享,在学员学习的同时,课程提供项目融资及项目对接平台,帮助学员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资金及资源问题。与此同时,符合条件的学员可加入中国智慧农业产业联盟,免费成为联盟标准会员,共享联盟资源和信息。

1505376837791.jpg

【课程设置】

课程一:三产融合扶持政策和相关项目要求解读

    背景:我国农业一直面临着效益不高、竞争力不足的困难,而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是提高比较收益和竞争力的重要途径,这是当前农业发展的重大机遇,也是激发新型业态产生、扩大农业发展空间的重要措施。三产融合之路怎么走?这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也代表着未来农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

    要点:三产融合的内涵及作用;三产融合的扶持政策;三产融合的代表性项目和案例

课程二:现代农业园区运营管理及盈利模式

    背景:现代农业和传统农业的最大区别在于是否有盈利点和盈利的商业模式。回顾中国农业园区20年来的历程,大多数至今仍旧依靠国家补助。成功的农业园区要做好市场定位,打造主导产业优势,形成支撑自产自销的产业链,找准赢利点,才能区别于传统农业。

    要点:目前园区存在的问题;园区盈利方案的的设计;品牌建设、销售渠道建设。

1505376837850.jpg

课程三:智慧农业关键技术及应用

背景:随着移动互联网、互联网、云计算和物联网的技术发展,智慧农业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农场也必将借助新技术实现智能化的经营管理。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指出实施智慧农业工程,推进农业物联网试验示范和农业装备智能化。发展智慧气象,提高气象灾害监测和预报预警水平。“智慧农业”如何与传统农业生产相结合?如何应用智慧农业技术实现农业的智能化管理?

要点:当前智慧农业存在的阶段性行业误区;智慧农业关键技术及应用;智慧农业成功案例与项目;

课程四:田园综合体规划建设模式及经典案例

背景:2017年“田园综合体”一词被正式写入中央一号文件——“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建设以农民合作

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通过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等渠道开展试点示范。”田园综合体现成为发展现代农业的新模式,探索解决“三农问题”的新路径。目前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相继出炉!

要点:田园综合体的背景与内涵;田园综合体的经典案例;田园综合体的规划建设要点

课程五:种养结合与循环农业

背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业循环经济发展,近年来,中央一号文件多次强调要推进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进度,加大对农业面源污染的治理力度,一系列引导扶持政策频频出台,力度之大,频次之高,前所未有!发展种养结合循环农业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需要、是促进农业循环经济发展的需要、是提高农业竞争力的需要、是治理农业生态环境的需要。

要点:种养结合循环农业建设的意义;种养结合循环农业的发展现状;种养结合的技术模式

课程六:农业市场营销及品牌建设

    背景:当今社会已经进入了品牌营销时代。相对工业而言,我国农产品品牌营销较为落后,市场销售困难。 当今社会已经进入了品牌营销时代。相对工业而言,我国农产品品牌营销较为落后,市场销售困难。要转变我国农产品品牌营销落后的状况,必须转变观念、加快农场频品牌化进程,大力推行农业产业化,加强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品生产标准化、优化品种,加强农产品营销网络建设,强化农产品品牌的培育、宣传、推广等。

    要点: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意义;农业品牌发展战略;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创建方法

【学业认证】

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的学员,,可获得由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北京农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共同颁发的《现代农业职业经理人岗位培训合格证书》该证书证明持证人已经具备了国家颁布的行业标准所规定的职业经理人应具备的职业素质与能力。

1505376837914.jpg

【招生人数】

为保证授课质量,招生人数限额60人,以报名打款时间为准,超额人员将安排入下期培训班学习;

【学习费用】

农业职业经理参加培训班收费2680元/人(费用含学习资料、教材、经理人结业证书工本费、场地费、讲课费、茶歇)食宿自理

【学习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7年11月10日-12日(10全天报道)

地点:北京(具体学习地点报名后通知)

【报名程序】

1、按要求填写报名申请表(见附件)、提交身份证及学历证明复印件、名片各一份,近期小二寸免冠彩色证件照8张。

2、报名表经审核通过后,确定录取名单,发放《入学通知书》。

3、收到《入学通知书》后,按要求办理汇款,并将汇款凭证传真至联系人。

4、领取学习资料和课程表,按时报到参加学习。

1505376838077.jpg

1505376838135.jpg

可同时报考费用自理

【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罗老师 18315776101微信同步 


本网站所收集的部分公开资料来源于互联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及用于网络分享,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站部分作品是由网友自主投稿和发布、编辑整理上传,对此类作品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如果您发现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