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品牌农业1.0 > 新农业 > 正文

美专家:美国退出TPP协定 冲击美农业及中小企业

锄禾网 | 2017-11-15 | 214次阅读

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13日援引美国财经媒体CNBC 报道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后,其余的11个会员国11日已就“核心要素”达成共识。专家指出,美国退出TPP将对全球经济带来广泛影响,而美国国内产业也难逃其害,其中首当其冲的是农业与中小企业。

国际贸易咨询机构麦克拉蒂(McLarty Associates)资深顾问奥肯(Steve Okun)指出,若新的协议开始实施,恐将不利于美国农业的发展。由于该协议同意降低各会员国间的商品关税,这意味着包含美国在内的非会员国农产品运至亚太地区时将面临较高关税。

麦克拉蒂表示,美国较小型的企业也将蒙受其害。由于美国许多中小企业高度依赖出口至亚洲的产品与服务,一旦美国遭排除于新的协议之外,这些企业便无法享受到便捷的区域供应链,他们的竞争力将因此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