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十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图解】十月起,这些新规将影响你的生活 秋风送爽,共和国迎来67岁生日。十月,有哪些新规将要实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今年秋冬季全国降水偏少 旱情不容乐观

时间:2016-10-07  来源:


 

     9月份以来,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降水适宜,土壤墒情充足,对冬小麦播种出苗十分有利,但华北南部、黄淮北部降水仍然不足。南方旱区出现明显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旱情解除。

 

     据预测,今年秋冬季全国降水总体正常略偏少,但是西南东部、西北东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和东北大部偏少二至四成,今冬明春旱情形势仍然不容乐观。截至10月4日统计,全国耕地受旱面积801万亩(多年同期平均值1942万亩),其中作物受旱面积416万亩(多年同期平均值1835万亩),待播耕地缺水缺墒面积385万亩(多年同期平均值107万亩),有56万人因旱饮水困难(多年同期平均值234万人),受旱地区主要分布在甘肃、山东、安徽、湖北等地。

 

     经国家防总、水利部和长江防总、黄河防总的精心调度,截至10月4日8时,长江三峡水库蓄水291.75亿立方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5%;黄河小浪底水库蓄水40.49亿立方米、汉江丹江口水库蓄水155.25亿立方米,分别较上年同期增加77%和4%;洞庭湖城陵矶水文站水位22.48米,较今年最低水位(21.53米)上升0.95米;鄱阳湖湖口水文站水位10.82米,较今年最低水位(9.31米)上升1.51米。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