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漫谈抗生素污染与食物安全之四:动物养殖过程中的抗生 蔬菜和蔬菜地中的抗生素,来自不合格有机肥的污染。中国农业科 【阅读全文】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李克强:稳定粮食生产增加种粮收入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 【阅读全文】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酒类电商格局生变:1919联姻购酒网一起PK酒仙网 11日下午,国内最大的酒类O2O电商四川壹玖壹玖酒类供应链管理 【阅读全文】
库存统计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库存统计

全国主要地区大豆及豆粕库存统计(11月13日)

时间:2015-11-17  来源:  作者:子雲


据我的农产品网对国内96家主要油厂调查显示,2015年第46周,全国主要油厂大豆库存和未执行合同下降,豆粕库存小幅增加。其中油厂大豆库存为287.12万吨,较前一周减少12.27万吨,下降4.1%;豆粕库存58.09万吨,增加0.19万吨,上升0.33%;主要油厂豆粕未执行合同为277.62万吨,减少15.19万吨,下降5.19%。

分地区来看,全国大豆库存仅华东、福建和广西-湛江三地增加,为63万吨、20.3万吨和27.4万吨,增加10.3万吨、8.8万吨和0.3万吨。库存减少全国排前三的是山东、华北和两湖地区,分别为38.2万吨、32.8万吨和6.3万吨,减少12.9万吨、6.7万吨和4.6万吨。

第46周全国主要油厂豆粕库存继续增加。具体来看,广东、东北和广西-湛江地区库存增加明显,为6万吨、5.46万吨和2.9万吨,上升2.8万吨、1.79万吨和0.4万吨。与之相对,华北、华东和福建地区库存下降较多,为2.9万吨、28.2万吨和2.4万吨,减少2.66万吨、1万吨和1万吨。

46周全国未执行合同减少。具体来看,全国仅两湖和福建地区未执行合同增加,为8.27万吨和5.16万吨,增加3.17万吨和3.1万吨。全国未执行合同减少排名前三的地区为河南、华东和山东,为6.45万吨、73.8万吨和31.3万吨,下降7.59万吨、4.2万吨和2.97万吨。

从开机率情况来看,46周全国96家油厂开机率继续回落。具体来看,当周全国大豆压榨量153.53万吨,较上周减少3.83万吨。开机率为60.76%,较上周下降1.89%。全国开机率排名前三的是河南、两湖和华东地区,分别为98.47%、85.71%和74.78%。其中开机率变动较大的是河南地区。山东地区则受到缺豆和停机检修双重影响,开机率持续下降。

另据我的农产品网调查显示,第46周,国内主要油厂大豆到港约132万吨,较上周增加32万吨,上升24.24%。详情为,山东及河南减少2.5船为1.5船,华东增加3船为7船,福建增加3.5船为3.5船,其他地区持平或者增加1船。

从我的农产品网跟踪的豆粕现货价格可以看出,46周豆粕现货价格继续走弱,周初受期货价格创新低拖累,现货价格大幅回落,而后低位震荡。期指和现货价格的不给力,致使市场心态低迷,下游采购也相对谨慎,46周当周成交49万吨左右,日均成交不足10万吨,为上周成交量的一半。

据我的农产品网预计11月到港量近700万吨,而11月2日以来的两周到港合计为232万吨,那么后期集中到港的可能性较大,大豆库存后期承压,再加上国际环境的动荡不安,市场恐慌加剧,预计后期豆粕价格继续低位震荡。

1.jpg

2.jpg

3.jpg

4.jpg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