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第四届菜博会做活“生态文旅农”融合发展
兰陵县第四届菜博会做活“生态文旅农”融合发展 4月12日,第四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在兰陵国家农 【阅读全文】
“产自临沂”:打造沂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航母”
“产自临沂”:打造沂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航母”   “生态沂蒙,大德务农。”4月11日,临沂农产品品牌农业发展 【阅读全文】
水利部澄清"八成地下水不能喝":85%水质达标
水利部澄清"八成地下水不能喝":85%水质达标 目前,一则关于“地下水资源:八成不能饮用”的报道正引发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南方连日阴雨致菜价上涨菜农减收

时间:2016-04-14  来源:


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区港背村的菜农廖小春在自家菜地旁展示因光照时间不足而生长不良的黄瓜(4月7日摄)。

江西省新余市仙女湖区港背村的菜农廖小春给南瓜地挖沟排水应对阴雨天气(4月7日摄)。

4月8日,市民在南昌市的一家超市选购蔬菜。

近期,江西多地蔬菜价格上涨。在某些超市和菜市场,辣椒从每斤5元涨到9元,涨幅达80%。菜价涨了,但菜农却高兴不起来。

记者在江西一些县市采访看到,连日的阴雨天气令菜农无法翻地移栽菜苗,蔬菜减产的现象普遍存在。以露天黄瓜为例,果实成熟期由6-8天延长到15-20天,且果实较小,产量降低;且今年雇工费用的增长也使种植成本增加。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南方多地还将持续阴雨天气,蔬菜产量和农民增收形势不容乐观。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