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县第四届菜博会做活“生态文旅农”融合发展
兰陵县第四届菜博会做活“生态文旅农”融合发展 4月12日,第四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在兰陵国家农 【阅读全文】
“产自临沂”:打造沂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航母”
“产自临沂”:打造沂蒙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航母”   “生态沂蒙,大德务农。”4月11日,临沂农产品品牌农业发展 【阅读全文】
水利部澄清"八成地下水不能喝":85%水质达标
水利部澄清"八成地下水不能喝":85%水质达标 目前,一则关于“地下水资源:八成不能饮用”的报道正引发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兰陵县第四届菜博会做活“生态文旅农”融合发展

时间:2016-04-14  来源:



       4月12日,第四届中国兰陵(苍山)国际蔬菜产业博览会在兰陵国家农业公园盛大开幕。此次菜博会将围绕“农旅结合、文旅融合”的发展思路,以“依园办会、兴会强县”为办会主旨,突出“优质、安全、绿色、健康”主题,力求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将第四届菜博会办成一届综合展示兰陵文化魅力、做强蔬菜品牌、做实旅游产业、促进合作共赢的盛会。本次菜博会从4月12日--5月12日,为期一个月时间。


1460602184125605.jpg


       开幕式现场


876694912544140547.jpg


       兰陵县是人口大县、农业大县,蔬菜产业已成为支柱产业。全县耕地面积161.7万亩,其中常年种植蔬菜110万亩以上,年产400多万吨、产值85亿元。兰陵县被誉为“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牛蒡之乡”,是“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县“三品一标”认证总数达到263个,其中无公害产品14个、绿色食品235个,有机食品11个,中国地理标志产品3个产品。通过精心培植,兰陵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合作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已经形成了430家农产品加工、储藏企业,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达到150家,其中省级10家、市级53家、县级87家。4家省级龙头企业通过了ISO9001认证,位居全市前列。全县农产品加工企业固定资产总值17亿元,年实现销售收入59亿元,出口创汇1.2亿美元。全县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到1801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8家,省、市级127家,家庭农场246家。


33022425644489848.jpg


288141025805675988.jpg


416130592374251607.jpg


       临沂市市长张术平参观各县区展位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