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新农业蓝图与改变小农意识

时间:2015-11-02  来源:


任何宏大的战略,都需要从一点一滴的实干做起。

2013年5月8日,联想对外宣布成立“佳沃”公司,创立现代农业品牌,捍卫食品安全

2015年3月19日,联想农业再下一局,战略投资云农场农资电商平台,打造“互联网+”格局下的新农业链条。

令人激动的大农业蓝图,和联想高科技的出身背景结合起来,跨界得轰轰烈烈。

人们都想知道,联想进入农业会怎么干?历来困扰“公司+农户”模式的诸多难题,会不会也绊住巨人?大资本、大规模、大管理的联想,怎样与千家万户的小农经济携起手来?

这篇来自田野的调查,正是解答这样的疑问的。

与其他“农”字头企业一样,联想一样遭遇了农民诚信问题、利益联结机制问题、小农意识与大市场的冲突问题……可贵的是,联想没有被困难吓倒,而是运用更多的现代思维,用不同的方式解决不同的问题。

对种植大户,他们以一纸“托管合同”,将双方捆绑成“事业合伙人”;对种植散户,他们以“授权种植”,规范“六个统一”,保护品牌不受损伤。

为促进双赢,他们探索出“3+5+4”模式、“保底分利模式”,合理联结利益机制,使投入各方都既有权利,也有义务。

通过联想的实践,我们看出,只要勇于创新,办法总比困难多。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