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电商进村,“上行通道”待破题
电商进村,“上行通道”待破题 桂平市与全国最大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达成合作协议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8日寒露天渐寒 慎防“寒从脚下起”

时间:2016-10-07  来源:新华社


 

     “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8日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保健专家提示说,此时节气温下降明显,天气由凉转寒,早晚温差大,公众要注意保暖,尤其脚部保暖,谨防感冒等的发生。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说,每年的10月8日或9日,太阳到达黄经195度时,即为寒露节气。如果说白露是炎热向凉爽的过渡,寒露则是凉爽向寒冷的转折。

 

     气象资料显示,进入“寒露”后,冷空气的入侵频率和强度都会加大,气温降得快是此时节的一大特点。

 

     中央气象台预报显示,10月6日至8日,一股冷空气将先后影响我国西北、东北、华北、黄淮地区,带来降温。

 

     随着气温下降和空气干燥,感冒病毒的致病力增强。保健专家提醒说,寒露时节,公众要注意添加衣服,做好防寒准备,特别要注意脚部保暖。

 

     俗话说“寒从脚下起”,脚离心脏最远,血液供应慢而少,又因为脚部的脂肪层较薄,特别容易受到寒冷的刺激。一旦足部着了凉,很容易导致抵抗力下降,引起感冒、腹痛、腰腿痛、妇女痛经等症状。

 

     足部的保暖方法很多,除了穿着保暖性能好的鞋袜外,平时还要注意多活动脚部,如参加慢跑、散步等运动,还要养成睡前用热水洗脚和足部按摩的习惯。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