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北花1号”横空出世——大健康产业奇葩待放

时间:2015-10-05  来源:


锄禾网现场报道:

    2015年10月5日,北花1号金银花优良品种新闻发布会暨山东北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业庆典在山东平邑县九间棚集团隆重召开。同时,作为行业内专业权威平台中国金银花苗木网也在会上正式开通。来自各级相关党政机关代表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医科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临沂大学等科研院所,山东省金银花行业协会,九间棚集团及华文传媒集团等战略合作伙伴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金银花企业和医药食品企业代表和国内部分新闻媒体单位200余人共同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山东省金银花行业协会秘书长付晓主持。

1.png

北花一号金银花优良品种新闻发布会暨山东北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业庆典会议现场

 

   北花1号,金银花产业的后起之秀。据了解,北花1号金银花优良品种,花蕾期超长,大白期花蕾可以15-20天不开花,彻底颠覆了数千年来正品金银花(忍冬科植物忍冬)两三天即开花凋谢的传统特性,解决了当前制约正品金银花发展的最大难题——鲜花难采摘、人工成本高问题,可以说是中国金银花历史上千年难遇的一个好品种,是目前中国金银花改朝换代的首选优良品种。

 2.png

北花1号金银花

  会上,山东北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嘉坤表示,要把推广普及北花1号金银花当作公司的头等大事,发扬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革命精神,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走遍千山万水,不怕千辛万苦,排除千难万险,让北花1号金银花种到千山万峪,富裕千家万户,造福千秋万代,最终达到“让全国金银花种植者都种上最优良的金银花品种,让国内外金银花需求者都买到最优质的金银花原料,让全世界金银花消费者都用上最放心的金银花产品”的奋斗目标,实现“开发金银花,造福全社会”的公司宗旨,再创中国金银花产业新辉煌,为道地金银花争光,为中国金银花添彩,为全社会老百姓造福。

 3.png

山东北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嘉坤发表讲话

  金银花药用历史悠久,是防治非典、禽流感、手足口病等重大疫病的首选药物。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蒋高明表示,目前中国金银花产业的发展虽然遇到了许多问题和瓶颈,而现在已经到了中国金银花产业需要新的优良品种而且产生了新的优良品种的时代,是中国金银花产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个大转折、大更新的时代。由于北花1号的突出优点,必将成为中国金银花产业的后起之秀,为中国金银花产业的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4.png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蒋高明发表讲话

  会上,中国企业报总编辑、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员李锦在发言中提出了发挥刘嘉坤同志典型示范作用,推动中国金银花产业更好更快发展;以北花1号金银花优良品种的推出推广为契机,开创中国金银花产业品牌新时代;更好地借助新闻媒体及平台的力量,宣传推广号北花1号金银花优良品种等三个建议。李锦表示,宣传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推动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也是媒体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5.png

中国企业报总编辑、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员李锦在会上发言

  金银花是我国传统的大宗中药材品种,而沂蒙山又是全国最大的道地金银花主产区。临沂市农业局局长鞠艳峰在讲话中表示,随着北花1号金银花优良品种的推出、推广和普及,一定能够迅速地花开沂蒙大地,引种到全国,必将对全市乃至全国的金银花产业起到极大的促进和提升作用。

6.png

临沂市农业局局长鞠艳峰在会上发表讲话

  “我们继续发扬在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行业挑战中永不懈怠的拼搏精神将九间棚金银花产业资源综合利用率最大化提高”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华文传媒集团董事长刘苏华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深化改革的元年,九间棚集团与華文传媒在大农业、大健康产业化及延伸产业链示范方面,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双方战略合作涉及生态农业、旅游、健康产业、电子商务以及金银花系列产品的研发与推广等领域。而華文传媒历经八年打造的锄禾网平台,以及从田间到餐桌的安全产业链模式的探索与构建,周末嗨等平台的构建将为九间棚的品牌打造与商业模式构建提供有力的支撑;而華文传媒十五年的品牌运作经验及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策略及营销团队将助力九间棚北花1号新产品的研发及推广。刘苏华董事长表示,九间棚大农业、大健康的战略定位与华文传媒的战略转型不谋而合,合作双方表示将整合资源,协力同心,实现梦想。

 7.png

华文传媒集团董事长刘苏华在会上作为战略合作代表发表讲话

  “北花1号金银花,谁先种谁先发。”作为山东北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首批客户,潍坊三维农装公司总经理马世罡在会上表示,和北花已经签订首批40多万株、栽种发展300目北花1号金银花。今后将分期分批栽种发展,达到千亩左右,力争2到3年成为潍坊市规模最大的金银花优良品种生产示范基地、大学生创业发展项目示范基地。

 

 8.png

客户代表潍坊三维农装公司总经理马世罡在会上发言

 9.png

山东省金银花行业协会会长程新安和临沂市政协副主席王启成在会上为山东北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揭牌

 10.png

山东省金银花行业协会秘书长付晓主持会议

  会上,山东省金银花行业协会会长、原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程新安和临沂市政协副主席王启成为山东北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中国金银花苗木网也在各级领导和业内专家及用户的见证下正式开通,同时,来自全国各地金银花企业也纷纷在会上与山东北花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合作。

 11.png

九间棚集团与华文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png

现场签约现场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