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 【阅读全文】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精准扶贫需加快改善农村基础教育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近日发布的2015年 【阅读全文】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聚焦三农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聚焦三农

全球小麦和稻米产量有望创新纪录

时间:2016-10-08  来源:


 

     2016年10月6日 联合国粮农组织10月6日发表最新一份《粮食展望(food outlook)》报告指出,鉴于国际交易量最大的农产品价格相对较低且稳定,全球食品市场在未来一年或将保持“基本平衡”。同时,良好的前景、尤其是主粮商品,有望使全球粮食进口费用降至六年来的新低。

 

     粮农组织6日发表的报告指出,对于今年小麦稻米收成的全球产量预测以及玉米产量反弹等因素促使库存保持充盈,价格低廉。2016年全球谷物产量将提升25亿6900万吨,同比增长1.5%,足以进一步增加现有库存。同时,今年以美元计算的粮食进口总值预计减少11%,降至1万1680亿美元,因为畜产品和谷类食品费用回落远远抵消了鱼品、果蔬、油类和特别是食糖费用的增长。但是,对于经济上较贫困的国家而言,这一下降过程会比较缓慢,其中多国的货币贬值。

 

     该报告将全球小麦产量预报上调至7亿4240万吨,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印度、美国和俄罗斯,它们有望取代欧盟成为最大的粮食出口国。全球稻米产量预计将实现三年来的首次增长,增幅为1.3%,达到4亿9780万吨的历史新高,这主要得益于亚洲充沛的季风降雨和非洲的较大增长。谷物价格因对供应充足的预期而走低。自今年年初以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小麦玉米期货价格的跌幅均超过16%,而大米的报价则降至2008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同时指出,由于美国的创纪录产量,今年大豆等油料作物产量有望创新高,尽管需求将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就畜牧部门而言,奶制品市场在经历了较长一段时间的供应过剩之后,2016年总体供求情况也将回归平衡,但欧盟牛奶供应紧张引发了奶制品价格多年来的最大月度涨幅。此外,今年世界肉类产量停滞,而且猪肉和禽类的国际需求、尤其是东亚市场的需求持续对肉类价格起到支撑作用。与此同时,今年全球渔业生产增幅预计为1.8%,低于趋势增长水平,达到1亿7400万吨,而水产养殖产量预计将扩大5%,但部分由于厄尔尼诺现象对太平洋沙丁鱼、鯷鱼和鱿鱼的影响,野生鱼类捕捞量将会减少0.9%。

 

     粮农组织当天还公布了“全球食品价格指数”,称9月份平均为170.9点,与8月份相比上涨2.9%,较去年同期上涨10%。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粮农组织奶制品价格指数月度涨幅达到13.8%,部分原因是使欧盟出口商受益的黄油价格大幅提升,那里的奶制品产量日益下降。粮农组织食品价格指数是国际市场五大食品类商品价格的贸易加权指数,目前处于2015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