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下发耕地轮作休耕制度 农民不用种地也有钱挣
农业部下发耕地轮作休耕制度 农民不用种地也有钱挣 11月17日,农业部在贵州省召开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工作 【阅读全文】
农业部:全国承包耕地流转比例已超过三分之一
农业部:全国承包耕地流转比例已超过三分之一   记者今天从农业部在浙江湖州召开的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 【阅读全文】
十年前借款15万搞养殖失败,如今面临7万利息及罚款
十年前借款15万搞养殖失败,如今面临7万利息及罚款 三农直通车综合报道:近年来,法院审理的金融纠纷案件持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其它蔬菜 > 新闻动态

"互联网+物联网"给力 "大八旗"有机洋葱净利翻三番

时间:2016-11-2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东北网11月21日讯 记者昨日从齐齐哈尔市商务局获悉:最新调研结果显示,“互联网+物联网”助推产销,梅里斯达斡尔族区最好的圆葱一个卖10元,该区洋葱产业线上产品净利增长翻三番,发展前景喜人。

  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大八旗村达乡洋葱产业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10月,有社员720名。合作社现洋葱种植面积达5万亩。其中,洋葱出口基地种植面积2.2万亩,形成了以洋葱为主体的“一村一品”特色产业,被中外客商誉为“东北洋葱第一村”。2002年,齐齐哈尔大八旗洋葱技术研究协会注册“大八旗”牌商标,先后被评为齐齐哈尔市知名商标、黑龙江省著名商标。2006年“大八旗”洋葱被国家质监局认证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4年被定为国家第七批洋葱标准化种植技术示范区,洋葱栽培技术被认定为国家标准。2015年12月,经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审核,大八旗洋葱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2015年,合作社和洋葱产品被农业部评为全国百家合作社、百个农产品品牌。

  2016年,梅区通过了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化示范区验收。在此背景下,该合作社建成全省“互联网+农业”(有机洋葱)高标准示范基地,有机洋葱种植面积达500亩,通过北京中合金诺认证中心的认证。合作社加强与哈尔滨无央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安装完成物联网追溯系统、物联网数据端口及程序改造系统,可监控面积达200亩。现合作社物联网监测系统及洋葱产品成功对接中国大米产业网平台,从育苗、整地、施肥、农药使用、病虫害防治等各方面进行全程监控与追溯,对土壤温度、空气湿度等信息进行全程监测,实现洋葱产业从传统种植管理到物联网可追溯的转变,保障了洋葱的高品质,大八旗洋葱知名度随之迅速提升。

  为加大绿色、无公害、有机洋葱销售,合作社积极与浙江商帮科技公司签订了淘宝网线上销售合同,为合作社提供互联网商务活动的全面管理服务。此外,还积极联合齐市邮政公司在邮乐网、天猫开设网店进行线上销售,产品包括包装规格为1.5公斤、2.5公斤、5公斤的绿色有机洋葱,以有机洋葱2.5公斤售价53元、去除物流及包装费17元计算,有机洋葱每斤价格可达7.2元,是普通洋葱销售价格的7倍,净利增长翻三番。其中品相最好的,1个有机洋葱网上销售价可高达10元。目前订单量呈逐渐增加的趋势,自今年10月初正式上线销售以来,共签订销售订单50多笔,实现销售收入近10万元。有机圆葱主要销往北京、上海、广东等地,深受广大消费者信赖,市场销售前景广阔。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