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当前,我们面临怎样的营养健康形势?怎样吃动物蛋白才能更健康?在 【阅读全文】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到现在为止,李子柒还不习惯一上来就跟人熟络。用她的话说,“遇 【阅读全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一枚小小的车票连接着快递员们的思乡情和回家路。快递夫妻双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linshi > 权威数据 > 肉鸡(蛋) > 新闻动态

山东烟台蛋价止跌趋稳 后期上涨空间有限

时间:2015-10-27  来源:


近期大部分地区逐渐摆脱弱势局面转为稳中上涨局势,本周烟台鸡蛋价格止跌趋稳。据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对市区6个农贸市场的监测,10月22日,鸡蛋平均零售价格每500克(下同)3.85元,较上周同期微涨0.87%,较去年同期下降26.94%。连续下跌近50天的蛋价终于止住了下滑势头,呈低位维稳态势。

由于上半年烟台市鸡蛋市场持续低迷,部分养殖户淘汰蛋鸡,导致下半年蛋鸡存栏量下降,鸡蛋市场供应不足,蛋价快速上涨,监测数据显示,7月21日至8月25日仅五周时间,鸡蛋平均价格由3.73元上涨到5.21元,累计涨幅39.68%。此后,受天气转凉,蛋鸡产蛋率上升,市场供应逐渐增加影响,鸡蛋价格呈明显的震荡下行态势,10月15日,鸡蛋平均价格降至3.82元,累计下降26.68%。

本周鸡蛋价格止跌趋稳有多方面原因:前期价格下降过快,鸡蛋价格触底。据监测,9月24日至10月15日,鸡蛋价格三周下降22.36%,蛋价在快速下降后理性回归。部分养殖户惜售。近期气温较低,鸡蛋易于储存,养殖户面对持续走低的蛋价,惜售心理增强,使得鸡蛋市场供应减少,鸡蛋价格止跌回升。

随着气温的逐渐下降,鸡蛋的替代品猪肉消费有所升温,鸡蛋市场需求仍将呈低迷态势,搜牧喜蛋预计短期内鸡蛋价格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