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人均肉类年消费量59公斤
我国人均肉类年消费量59公斤 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今天在北京发布《2016全球粮食政 【阅读全文】
促进农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促进农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促进农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 ——二十国集团农业部 【阅读全文】
山东农民:“掌中种粮”,不再“夏忙”
山东农民:“掌中种粮”,不再“夏忙” ▲6月2日,在济宁市嘉祥县纸坊镇梁山村,收割机在进行小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生猪猪肉 > 新闻动态

供需紧张 生猪价格延续涨势

时间:2016-06-08  来源:


      今年以来,“回归的二师兄”、“猪真的上天了”等话题我们听了不少,进入6月份,生猪价格似乎依然没有“落地”的迹象。

供需紧张 生猪价格延续涨势


  据了解,从5月到6月,生猪均价仍然整体呈现稳定上涨的走势,并再次刷新历史新高。有市场人士分析表示,此前冬季寒潮导致南北方仔猪疫病严重,是导致目前生猪市场供应出现缺口的重要原因之一,使得生猪价格较为坚挺,而近日来南方多地出现强降雨天气,影响生猪生产以及交通运输,进一步助推猪价涨势,国内猪价再创历史新高。

  在河南省许昌市尚集镇,养殖户尚晓忠这段时间正忙着给自己养的猪打疫苗,从猪肉价格不景气到坚持至价格涨上去,尚晓忠是镇里为数不多的坚持下来的人。不过,从当年的一头猪赔200多元,到如今的一头赚800多元,尚晓忠的坚持为他取得了不小的回报,在生猪价格稳定上升的今天,尚晓忠未来的想法是继续补栏,把当年亏的全都赚回来。

  不过,在生意社生猪产品分析师李文旭看来,养殖户的补栏热情高涨,也可能是为未来生猪价格下滑埋下了一个伏笔。李文旭说,养殖成本上涨,市场猪源偏紧支撑国内生猪价格连创新高,短期内生猪市场供应偏紧局面难以缓解,国内生猪价格将继续偏强运行。不过,猪价持续高位已经对终端市场需求形成压制,屠宰场压价收购意愿不减,加之夏季肉类消费转淡,端午节节后生猪价格继续上涨动力不足。与此同时,养殖场普遍存在压栏惜售现象。据定点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生猪平均出栏活重为118.3公斤,达到历史高位。另据150个万头规模猪场数据显示,4月份平均出栏活重达到历史新高116公斤,环比上升2.1%,同比上升3.3%。而这使得未来一旦大面积集中出栏,可能会带动猪价的下挫。

  李文旭分析称,在中秋节期间猪肉的价格将会在需求的数量上呈现出不断提升的可能性,另外面对在供应量上的不断提升,养殖户在护栏的整体竞争力上也会有所加强,此时在补栏的数量上也会有所加强和完善,从而在扩大饲料供给量等方面,也势必会带来更好的提升和效果改进。

  中国生猪预警网首席分析师冯永辉认为,目前的高价位,表明当前生猪市场供需矛盾非常突出。冯永辉说,今年年初的疫情是导致价格上涨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种疫情导致存活率比较低,尤其是中大猪、育肥猪的死亡率比以前有所增加,导致在三四月份的消费淡季供应出现比较紧张、短缺的局面,所以价格出现上涨。

  生猪市场的供需紧张,迅速传递到猪肉市场,北京新发地市场监测的数据显示,最近这一个星期,猪肉平均价格维持在11.5元/斤左右,相对去年同期上涨六成多。冯永辉分析,目前养殖户需要谨慎补栏,看准时机出栏,因为养殖户疯狂补栏的行为可能导致供大于需,进而进入下一轮猪价下跌周期。母猪越卖越火爆,养猪人自留母猪开始增加,也就意味着明年可能就是暴跌。小猪生下来还需要几个月才能长成,补栏进入疯狂状态,影响也是负面的。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