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东北黑土地:一旦错过就不再   近年来,东北黑土地上的这些问题日益严重:黑土层不断变薄、 【阅读全文】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曾因樱桃赔掉上亿房产,也因樱桃完成惊天逆转 卓光华,曾为了200元钱钻过狗洞,也曾坐拥上亿资产,如今打造了属 【阅读全文】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这人骗补百余万元,两个局长当"内应" 办案人员正在调查取证  为什么申请建设大棚面积比实际建设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棉花 > 新闻动态

一四三团派播种机帮助地方村民抢播棉花

时间:2017-04-28  来源:


 近日,第八师一四三团选派的两台棉花播种机,正忙着帮助沙湾县乌兰乌苏镇万家槽子村抢播棉花,受到村民称赞。

  据了解,沙湾县乌兰乌苏镇万家槽子村今年种植棉花2800多亩,由于春播期间雨水较多,加上该村播种机少,严重影响了棉花播种进度。4月20日,一四三团得知此事后,立即抽调正在地里播种的两台播种机开往万家槽子村,帮助村民抢播棉花

  “一四三团派来的播种机太及时了,要不然,靠我们村的播种机,要4月底才能把棉花播完。”万家槽子村村长阿不利孜激动地说。

  据万家槽子村村民介绍,以前,村里种植棉花播种一直采用人工手采模式,每年秋收时,拾花劳力难找,拾花成本高,影响了村民收入。今年,一四三团派去的播种机,采用机采棉模式播种,秋天收花时,实行机械采收,既省劳力又可降低植棉成本,深受村民欢迎

  八师石河子市驻沙湾县乌兰乌苏镇万家槽子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说:“一四三团的棉花地还没播完,就派了两个机车组来给万家槽子村先播,放弃了团场的利益,保证了地方农民的利益。”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