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下发耕地轮作休耕制度 农民不用种地也有钱挣
农业部下发耕地轮作休耕制度 农民不用种地也有钱挣 11月17日,农业部在贵州省召开耕地轮作休耕制度试点工作 【阅读全文】
农业部:全国承包耕地流转比例已超过三分之一
农业部:全国承包耕地流转比例已超过三分之一   记者今天从农业部在浙江湖州召开的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 【阅读全文】
十年前借款15万搞养殖失败,如今面临7万利息及罚款
十年前借款15万搞养殖失败,如今面临7万利息及罚款 三农直通车综合报道:近年来,法院审理的金融纠纷案件持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水稻 > 新闻动态

“原字号”华丽转身 有机米南下走俏

时间:2016-11-22  来源:鹤岗日报


  名山农场新米端上上海、辽宁、山东等地的百姓餐桌

  东北网鹤岗11月21日讯   (张雷   记者李淑凤)初冬时节,忙碌了大半年的种植户本该歇歇开始“猫冬”,但记者在名山农场红禾水稻种植合作社看到,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忙着包装有机大米,确保新米第一时间端上上海、辽宁、山东等地的百姓餐桌。

  据了解,今年,名山农场稻花香管理区10户种植户在农场的指导下抱团闯市场,成立了红禾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他们选择了优质的“初香粳1号”水稻种子,一下子种植了600亩。在种植过程中,全部采用人工除草,施用生物肥,鸭稻共育的有机稻模式,全面打造“帼乡裕”生态秋禾米有机水稻品牌。与此同时,这家合作社打破常规性、局限性的销售形式,以直营店的方式正式运营,拓宽了优质米的销售渠道。

  这家合作社经理孙书霞告诉记者,为了方便消费者,他们的产品包装有4种,分别是2.5公斤、4公斤、5公斤和10公斤的。孙书霞说,像5公斤的,每个里面分成5个个体包装,一般家庭买回去以后,打开一个1公斤包装的,就够一般家庭一天的量,这样就防止买了一大袋,一次吃不完,大米受潮。

  据介绍,为了解决过去传统种植业优质不优价的问题,今年,名山农场立足农产品供给侧结构调整,逐步引导种植户探索实践,从自产自销向合作社经营转变,向规模化种植转变,向订单农业转变,从卖原粮向销售自主品牌的绿色终端产品转变。通过农场的“牵线搭桥”打破了农业发展瓶颈和销售短板,让传统农业这个“原字号”焕发出新的活力。一批如红禾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等朝阳产业迅速崛起,带动了种植户依托传统种植业持续增收。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