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发生战争,农业会怎样?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4-08
来源:

一位农民试图在战火中抢收庄稼。.jpg

如果发生战争,农业会受到什么影响?

这个命题,小禾难以回答。但最近联合国粮农组织的一项调查,或许能给我们一个可以参考的答案:

6年叙利亚内战,农业直接损失160亿美元!重建农业至少需要107亿美元!

4月3日,布鲁塞尔,“叙利亚未来”国际会议上,联合国粮农组织发布题为《费用计算:六年危机后的叙利亚农业》的报告,全面评估叙利亚战争给农业部门造成的破坏。

2011年持续至今的叙利亚战争,带来了什么?除了交战双方的人员伤亡、国内民众的苦难、欧洲难民数量的增加,叙利亚农业也遭受灭顶之灾:导致超过160亿美元的作物和畜牧生产损失并破坏了农业资产。

160亿美元,是什么概念?按照4月8日的汇率折算,相当于1103.648亿人民币。

这些钱是怎么算出来的?

小禾获悉,联合国粮农组织的这份评估,对叙利亚全国3500多个家庭进行了调查,走访了380多个社区团体,并对基本农业和辅助农业的数据进行了分析。

在总额160亿美元的损失中,诸如拖拉机、机械设备、商业养殖场、兽医诊所、家畜圈舍、温室、灌溉系统和加工设施等资产损失估计超过30亿美元,而如果对主要冲突地区总体损失情况作出更详尽的评估,这个数字或将大幅提升。

在损失总额中约有63亿美元属于作物生产遭受的破坏和损失。在畜牧业方面,破坏和损失估计达到55亿美元,渔业部门损失接近8000万美元。

满目疮痍的叙利亚农业,现在处于怎样的状态?

农村地区超过75%的家庭仍为自给型农民,即使规模非常小。

大约60%的农户报告说,缺乏肥料是种植多年生作物,如小麦、大麦、豆类的主要制约因素,而且还包括燃料短缺、病虫害疫情、灌溉系统和水源遭到破坏。

自2011年以来,家庭的家畜拥有量大幅减少,牛的数量减少了57%,绵羊和山羊分别减少52%的48%,以及家禽减少47%。

随着收入和家庭粮食生产的缩减,食品支出占收入的比重大幅提高。在危机之前,将年收入的一半以上用于购买食物的家庭约为25%,而到2016年9月份调查时,这一比例增至90%。

2016年仍在农村地区居住的人数不到2011年农村人口的一半。

假如现在停止战争,叙利亚农业恢复重建需要多少钱?

据评估,3年内重建农业部门所需的初始费用总额估计在107 亿美元到171亿美元之间,但这取决于冲突局势不会发生变化,部分或全面恢复和平。

也就是说,即可停战,恢复叙利亚农业最少需要107亿美元,还需要3年的时间!

损失160亿美元,重建需要107亿美元,这代价实在不小,按照《2017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把马化腾的全部资产(249亿美元)卖掉都还不够。

战争有多可怕,只有亲历者才会明白!

小禾突然意识到,在我大天朝当个农民,也是不错的!跟欧美的农场主相比,咱们的农业显然不够成熟和发达;但是你看看人家叙利亚农民的悲惨生活,咱简直是生活在蜜罐里。



背景说明:

叙利亚内战,是指从2011年年初持续至今的叙利亚政府与叙利亚反对派之间的冲突。叙利亚的反政府示威活动于2011年1月26日开始并于3月15日升级,随后反政府示威活动演变成了武装冲突。

交战一方是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政府军;另一方是叙利亚反对派,主要武装为叙利亚自由军和叙利亚解放军。

冲突一直持续至今,联合国称叙利亚政府军及叙利亚反对派均犯下了包括谋杀、法外处决、酷刑等侵权行为在内的战争罪行。


本文综合:新华社、联合国粮农组织网站、中国经济网、搜狐财经等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免责条款 - 招聘信息 - 联系我们
锄禾网 版权所有© 2004-2017,转载请注明

工信部备案号:鲁ICP备15033917号-1

鲁公网安备 371302023716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