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打好脱贫攻坚战:光伏+就业+产业,为贫瘠土地造血   海原县贾塘乡后塘村村民田晓坪,通过赊购母牛、集中饲养,解 【阅读全文】
电商进村,“上行通道”待破题
电商进村,“上行通道”待破题 桂平市与全国最大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达成合作协议 【阅读全文】
“直过民族”精准扶贫的缩影——云南西盟佤族村寨的
“直过民族”精准扶贫的缩影——云南西盟佤族村寨的 这是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勐梭镇秧洛村博航八组村民住房的前 【阅读全文】
市场快报
当前位置:首页 > 锄禾网关注 > 市场快报

未来一周全国降雨范围较广 应抓紧抢收抢种

时间:2016-10-06  来源:


 

  未来一周全国降雨范围较广 各地应抓住间隙抢收抢种

 

  记者从中央气象台10月3日发布的全国农业气象周报中了解到,未来一周全国降雨范围较广,各地应抓住降水间隙及时抢收已成熟作物。预计未来一周,全国降雨范围较广,其中4-5日、6-8日,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天气,对秋收略有不利,但总体影响不大;7-9日,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北部的部分地区有较强降雨,将对秋收产生不利影响,上述地区应抢晴及时收晒已成熟作物。

 

  气象部门预计,目前,秋种区大部墒情适宜,建议各地适时趁墒播种,力争一播全苗。未来一周,山东大部天气多晴好,土壤墒情适宜;陕西关中、山西西南部等地有大风降温伴随小到中雨天气,利于土壤增墒,各地应趁墒播种冬小麦。长江中下游秋播区大部土壤墒情适宜,利于油菜播种出苗;仅7-9日,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北部有较强降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不利秋播作业开展,上述各地应抓住前期晴好天气适时播种油菜。此外,10月7-10日华南南部有较强降水,对晚稻抽穗扬花不利。

 

  刚刚过去的一周,全国大部气温偏高,中东部日照偏少、雨日较多,受台风“鲇鱼”影响,江淮、江南东部、华南东部等地出现较强降水,大部地区累计雨量有50~200毫米,部分地区秋收秋种受到一定影响;西北地区大部、华北、西南地区东部、江南西部、华南中西部降水偏少,秋收秋种进展顺利。截至10月2日,重庆油菜播种约6成,陕西近9成,湖南7成;安徽、江苏沿江一带油菜已出苗,两省其余地区油菜处于播种育苗阶段;湖北油菜开始播种育苗。新疆北部、甘肃东部、陕西中北部、山西南部等地冬小麦处于播种出苗阶段;山东小麦播种过1成,河北、天津、北京大部尚未播种。北方大部天气多晴好,利于秋收作物成熟收晒;西南地区东部温高光足,利于秋收秋种;江南西部、华南中西部光温适宜,利于晚稻抽穗扬花和灌浆乳熟。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