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现代化不是“造城运动”
城市现代化不是“造城运动” 杜绝“空城”“鬼城”再现 城市现代化不是“造城运动 【阅读全文】
80后金融白领到西北农村挂职扶贫
80后金融白领到西北农村挂职扶贫   尽管马辉早有心理准备,但来到桃渠村挂职,这个80后党支部 【阅读全文】
新农人要加入有机农业面临的十大困难
新农人要加入有机农业面临的十大困难 一、寻找适当土地难要做有机农业,首先要找一块土地无重金属污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权威数据 > 大豆(豆粕) > 新闻动态

豆粕市场行情强势还能走多远?

时间:2016-05-17  来源: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上周大涨2.9%,以10.65美元/蒲式耳报收,自4月中旬以来CBOT大豆已经连续四周上涨,累计涨幅高达16%,笔者判断阿根廷大豆对于天气的炒作接近尾声,大豆市场面临利多出尽的局面,而最新的美国农业部报告实际上暗藏巨大的利空因素,加上巴西政治僵局仍无法打破,雷亚尔汇率可能走软,从而提升巴西大豆出口优势,预计CBOT大豆短期内有冲高回落的风险,因而大连豆粕期货价格也将相应的构造顶部形态,近期若无法冲破前期高点,后市下跌的可能性有可能增大。

  美国农业部报告暗藏利空因素

  美国农业部在5月份供需报告中调低了南美大豆产量预测数据,引起市场猜测美国大豆出口需求将会显著改善,推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价格大涨5.6%,创下自2015年6月30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报收每蒲式耳10.84美元,但是笔者分析本次的供需报告其实暗藏巨大的利空因素,第一,就全球大豆产量而言,其实仍是增长的,具体数据如下:2016/17年度美国大豆产量预估为38亿蒲式耳,低于上一年度的预估值39.29亿蒲式耳,同期印度、巴西、乌克兰和阿根廷的产量增幅大于美国的产量降幅,因而全球大豆产量预计为3.242亿吨,增长830万吨;第二,尽管阿根廷4月份的洪水造成收获面积减少,但美国农业部的阿根廷大豆产量数据下调幅度并不大,具体数据如下:2015/16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预计为5650万吨,比上月预测值低350 万吨,笔者认为如果产量损失为300万吨,那么当前的价格会足以反应当前的损失。

  巴西政局不稳或提升大豆优势

  5月12日巴西参议院投票通过了针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案,罗塞夫将被暂时停职最长达180天,副总统特梅尔就任代总统,他承诺将采取对市场更加友好的政策,但是目前仍不清楚他能否获得足够支持来推动所需的改革,这些不确定性直接影响到谷物市场以及汇率。此前的两个月雷亚尔一度大幅升值,雷亚尔兑美元三月从0.2484涨至0.2780,涨幅11.9%;四月从0.2780涨至0.2892,涨幅4.0%;CBOT大豆三月上涨5.5%,四月上涨 12.3%,截止5月13日,雷亚尔兑美元收报0.2828,当月跌幅2.2%。笔者分析巴西政治僵局持续,经济形势恶化,雷亚尔将会走软,这对于巴西大豆而言,无疑是提升了相对于美国大豆的出口竞争力。巴西谷物出口商协会(ANEC)称,2016年1至4月巴西大豆出口累计达2360万吨,同比增长 36.8%,大豆出口中的80%销往中国市场,据ANEC预计2016年巴西总共将出口大豆5700万吨,同比增幅将达7%。

  美豆冲高回落的风险正在积聚

  美国农业部在5月份供需报告对于未来大豆的价格作了评估,2016/17年度美国大豆农场价格预计为每蒲式耳8.35美元到9.85美元,相比之下 2015/16年度为8.85美元,豆粕价格预计为每吨300美元到340美元,相比之下2015/16年度为310美元。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5月10日的一周投机基金在大豆期货和期权市场上大幅增持净多单,创下2014年3月4日以来的高点。从技术图形上看,CBOT大豆自5月10日以来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冲击10.91美元未果,目前已收出三连阴并且跌破5日均线,笔者分析在市场看涨情绪达到空前一致的关键时期,美豆如不能迅速创出新的高点,恐将会极大的打击市场的做多信心,后市应注意在美豆冲高回落的情况下,国内豆粕1609合约期价的下跌风险。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