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食物营养所:多消费禽肉、蛋奶、水产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当前,我们面临怎样的营养健康形势?怎样吃动物蛋白才能更健康?在 【阅读全文】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李子柒: 分享我的生活 恰好你也喜欢 到现在为止,李子柒还不习惯一上来就跟人熟络。用她的话说,“遇 【阅读全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收更多快递,挣更多钱”快递小哥免费搭乘高铁返乡过 一枚小小的车票连接着快递员们的思乡情和回家路。快递夫妻双 【阅读全文】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linshi > 权威数据 > 大豆(豆粕) > 新闻动态

美豆缺乏持续反弹基础

时间:2015-11-04  来源:


美国新季大豆收割工作接近尾声,出口销售表现较为强劲。雷亚尔贬值提振农户播种热情,行业机构预期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和产量再创纪录。

  美国大豆作物生长情况

  USDA周度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10月25日,美国大豆收获完成87%,收割进度明显快于去年同期及五年均值。9月下旬美豆收割以来,天气状况良好,收割工作推进顺利,丰产基本成为定局。

  NOPA月度压榨报告

  NOPA月度压榨报告显示,9月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267亿蒲式耳,较8月的1.353亿蒲式耳下滑,但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000亿蒲式耳,并继续处于历史同期纪录水平附近。

  美国大豆出口销售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至10月15日,美国本作物年度(2015/2016年度)累计出口销售大豆623.8万吨,去年同期为563.5万吨,同比增长10.7%。

  USDA周度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0月22日,美国本作物年度(2015/2016年度)大豆累计出口检验量为953.4万吨,去年同期为823.9万吨,同比增长15.7%。

  南美大豆产销情况

  9月底,巴西大豆播种工作逐步展开,巴西货币雷亚尔持续贬值提振农户种植热情,多数行业机构普遍预期2015/2016年度巴西大豆播种面积将创出历史最高纪录,其中USDA、CONAB、巴西政府等均预期最终产量将超过1亿吨。

  阿根廷2015/2016年度大豆种植前景尚不明朗,罗萨里奥交易所预期播种面积较上一年度增加30万公顷,至2050万公顷,而布宜诺斯艾利斯交易所则预期播种面积减少至1980万公顷。阿根廷大豆尚未开始播种,农户期待总统大选后政府对农产品出口政策进行调整。

  综合分析与行情展望

  USDA10月供需报告未能给市场提供实质性利多。在丰产基本定局情况下,市场开始更多关注美国出口销售及需求。10月美国大豆出口销售转强,出口销售和出口检验两项数据同比增幅明显,并且压榨保持纪录高位水平,受此提振市场逐步回稳。

  最近几周,美国大豆出口销售强劲缓解空头氛围,成为CBOT大豆企稳的主要支撑,但难以扭转全球供应宽松的基本面格局。2015/2016年度巴西大豆继续扩种成为共识,目前播种工作迟缓引起关注,但尚未能扭转行业机构对播种面积和产量前景的乐观预期。阿根廷种植情况尚不明朗,总统大选后或将带来方向性预期。

  总体上,美豆丰产上市和巴西扩种奠定2015/2016年度全球大豆供应更为宽松的基本面局面,CBOT大豆缺乏持续反弹基础,而美国大豆出口销售及国内需求强劲提供阶段性支撑,并且CBOT大豆价格已经处于近几年来的低位,抗跌性增强。我们对CBOT大豆保持振荡偏弱观点,后期关注美豆销售、巴西大豆播种进展及阿根廷农业政策变化等因素。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锄禾网官方微信(chuhewang)。

锄禾网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友情链接:

锄禾网——自然有意思

回到顶部

转基因观察

在线投稿

专家在线

权威数据

降到底部